本帖最後由 kslee30 於 2015-10-26 13:19 編輯
承蒙Johnny1988 C Hing發了首篇Asrock Beebox開箱試用帖子: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 ... ice&tid=2237836
小弟所買的Beebox與Johnny1988 C Hing那部是一樣的, 連顏色也一樣, 所以開箱部份請看回該原帖。
(一) 代理回答的資料, 補充不正確的地方
小弟這天加裝了SSD, 發覺之前代理的回答未盡正確, 可能產品太多, 不是每個產品都仔細清楚。
所以發這個"試用-Part 2"的帖子, 提供一些試用後的資料。
代理回答不正確的地方主要如下:
1) 預裝的Win10無法轉移至其他儲存裝置 (其實可以)
2) 預裝的Win10的金鑰藏在Bios內, 無法得知 (其實可以)
3) 內置的32G eMMC內的Win10是無法剷除, 不能轉為data碟 (其實可以)
另外, 若自行加Ram, 注意最好買低電壓Ram, 因為預裝的Ram都是Low Voltage Ram.
1) 我將預裝的Win10轉移至SSD的方法很簡單, 只是用clone disk的方法, 將整個eMMC覆製至SSD內即可。 (我個人習慣用Macrium Reflect這免費軟件, 個人覺得是目前最好用的Disk Image軟件, 比Ghost還好用。) clone完之後, SSD會跟隨eMMC, 只有29G大少, 這時只要進入「磁碟管理」, 進行"延伸磁碟區"指令, 即可將SSD擴大回原來的大少。
2) 預裝的Win10, 既然可轉移至SSD, 不知道金鑰也無妨, 不過要知道也很容易:
3) 至於32G的eMMC, 只要在「磁碟管理」內將其進行快速格式化即可(不過建議先行替其做image, 以便隨時可還原)。
完成後的磁碟內容如下: (119G是128G的SSD, 29G是32G的eMMC)
(二) 散熱扇及機身熱度
- Beebox N3000(香港沒有發售)才是fanless, N3150是主動式散熱:
- 這個小散熱扇目前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 個人覺得有散熱扇比較可靠, 一定不會過熱。
- 除了散熱扇, 擋板亦可以除下, 小弟就索性不裝上擋板, 讓Beebox更清涼, 長開十多小時也沒問題:
開了大約10小時後, 這台Beebox的CPU溫度:
(三) 4K影片
由於規格寫明"支援最新 HEVC (H.265) 解碼技術", 所以V9P的4K是無法流暢播放, 但H.265的4K是真的完全流暢播放。
小弟發覺在Edge內的Youtube, 4K一般都是H.265(H.264?), 30fps完美流暢, 正爆 。
但同一段片, 在Chrome的Youtube內, 卻是V9P, 因為不支援, 是lag的。
小弟這方面沒認識, 不知為什麼同一段片, Edge與Chrome的Youtube會有分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