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BMS 於 2025-12-30 15:12 編輯
回覆 23# rfdingo
你焦點有些怪 我就不能一個回覆內回不同樓的?
你有看過我的帖應該知道 一個回覆內含分割多個題目(?)不是第1次了 是你一心想入我認為我有惡意吧(以為前後主題有關)
啦 見好就收 我也不想無謂和你鬧
(中立的人應該都能理解到是你自己先反應過激, 而我的回文除去笑死部分外都是很正常地理性回答的)
以前玩梗唔得 以為今次笑下都唔得時(已經儘量修釋得像玩笑風) 反而是同時引用被人鬧… 帖是我留言在後 同時回前面的、看完前面回覆後才回竟然還錯…
有些像我因是現代人所以知道天動說, 然後指出前人的地動說是錯的情況, 但我留言在後時已經有前人沒有的"新情報", 回覆上就是整體(情報), 沒理由要我扮不知道…
(某些forum是可以將回覆直接留在某樓下面, 我是這麼做直接留言在2樓下面的話我還可以認同你的觀點, 但我的回覆是出現在第2頁, 對於會照樓順看回覆的觀看者…我不認為留後的我有錯)
我傾向多種引用是因為以前玩慣論檀, Discuz!代碼都是手打的
所以我才說你焦點有些怪, 就因為quote碼是forum幫你寫埋, 所以格式傾向1覆1引用, 就不容許人多重引用? 沒這道理吧
俾你攪到我發現自己想不起不少字 想到頭痛 (上這裡的壓力越來越大, 想傲嬌吓程度的惡意(自稱)都唔得…現在連傲嬌(人設)的心情都沒了)
---------------------------------------------
各位好, 寫本樓上半部時還不知道是同一人, 下半部是知道後後加
當知道同一人後也沒刪改上半部並原文保留下來, 是不認為"知道或不知道本身"對內容有什麼影響
只要理解『本樓上半部和更前的部分都是在以為2樓和惡意相向起手的衛道者是不同人之下而寫的就好』
最後總結—下, 每個觀看者對文章的閱讀理解不同, 寫方也不見得會將全部想法用文字描述出來,畫公仔畫出腸咁。
當時對2樓的理解就看圖『我同U但30%高過你,溫度卻被你低,所以你的有問題』, 他沒有將『這個想法全部用文字描述出來』, 但我是這麼的理解。
而後面我回覆的內文, 文字表達中對2樓基本已指出因為場境不同、所以單核(産生的)溫度和樓主的並不相同。
而圖片因為是面向樓主而不是針對2樓的, 所以圖中的佔用率換算只有我和樓主。(18樓說我有針對他, 但我有將他的佔用率換算一概寫在圖中嗎)
各位公正的裁判員, 我沒將『全部想法用文字全部描述出來』, 但必要的部分自認已有留下, 剩餘部分則觀看者自己思考、理解, 不用我畫公仔畫出腸吧, 我是寫書咩、還是教書、專業的啊!?
前面17樓或其他回覆內文基本沒改動外、圖還是原初版本, 各位都能正確理解的話便可知『本樓下半部紅字部分並非後設』。現在可以回去重看第1、2頁, 18樓突然有個衛道者跳出來指責我、第1句即惡言相向、往後態度還一副認為就是我錯般。
每個觀看者對文章的閱讀理解不同, 我可以接受, 但第1句的惡言相向…是不是可以請無理取鬧的他能自覺理虧呢
道歉就不用啦, 某些人不知道是自尊心重還是愉快犯, 即使最後發現自己錯了都不會承認還死雞撐飯蓋…
網絡上今天忘記昨天事, 道個歉有何難, 我是不理解啦…
但觀看者都看在眼裡, 針對或搵位入人(無理取鬧)、這種討論氣氛只是趕人趕客、劣幣驅良幣、人會越來越少真不能怪人啊
---------------------------------------------
沒留意到原來你(18樓)和2樓是同一人, 難怪那麼大反應, 還想為什麼會有第3者插一腳進來衛道(看, 我回覆基本不看人, 何來去針對人的) <-絶不是我前1秒在第1頁、後1秒第2頁就健忘, 只是沒去記住那些頭像或誰發的
如果你能放下成見, 請正確理解以下部分
樓主是有開HT說不足20%的75度(頂樓就是這麼說). 然後11樓說20%的80度
你2樓說自己沒HT, 圖中的使用率是30% 68度
32的20%=6.4 樓主有HT(同U)
16的30%=4.8 2樓你的沒HT(同U)
24的27%=6.48 我的 (同樣27%, 拆開工作量模擬無HT佔用大概等於5+a, 而工作量含HT就大概等於4C8T內+a)
拿~我不是說會佔滿8T呀,是批量轉file由同時6個試到5個時,勾工作管理員勾到4C8T時就大概佔到這佔用率附近
請放下你的成見, 不說其他, 你2樓舉例的工作量根本和樓主不一樣(大概你4.8, 但樓主相當5+a或4+a但單核温度更高? 保底論上是這樣)
(這些工作量集中在有HT的1C2T, 大概等於4C8T, 雙CCD有金銀核4CORE, 會令單核溫度偏高, 但相同核心數, 沒開HT的你單核溫度將會偏低, 而將它拆開當沒HT算理論也是會比你使用更多的CORE)
然後請再看我20樓6核12%的佔用思為 類比16核的12%的舉例…(真實發生於巴〇板或M....〇〇)
你認為自己沒錯嗎
開PBO 大部份板廠 都會附帶Clock + 100~200 溫度都會上得特別明顯
rfdingo 發表於 2025-12-29 23:10 
唔太認同你說要PBO+100~200,溫度才特別明顯(上升)
XFR本身就有150Mhz(照理AM5應該都差唔多), 現在出廠即灰燼, 即使沒PBO那一二百, 正常態的最後一二百, 溫度電壓也是比較高吧
你最後提到GPU, 我就想離題說說PSU, 以前PSU 12V rail由單路變多路又變回單路主流, 但現在GPU咬到600W, PSU颯到1000W以上, 我覺得PSU是時候回到12V雙路rail,將一路專給那個經常燒的GPU
回覆 BMS
我聽人講pbo pbo2超頻ddr同uncore,冇用過amd cpu
MSI_R9_280_Gami 發表於 2025-12-29 22:13 
d人成日講電源管理99%就為熄Boost, 然後又經常將PBO代用超頻和正常的Boost 看文不看前後文經常會弄不清想說PBO定Boost
上大陸網睇話idle都五六十度,所以應該正常
MSI_R9_280_Gami 發表於 2025-12-28 11:46 
他們說idle是真的idle嗎 有點背景工作量夏天五十多度可能是對 六十度就誇左d 真idle(有CC6、Package C6)唔會咁熱啦
會爆咁高代表有CORE頻率被扯高左 那邊可能係id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