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joecn 於 2022-1-2 22:50 編輯
Just ear (monitor), 小的用了2年多, 原來的耳機線是OFC, 小的為她選了, 冷凍單晶銅, 耳機插也是用單晶銅, 除了少許人聲甜了點點, 聲音沒大改變, 那份自然感仍在, 但通透感大增, 聲音清晰了不少, 小的是指耳機線的影響, monitor一用合金線, 金, 銀, 銆, 鈀等做的耳機線, 會讓monitor失去自然感, 只能用銅線, 最後小的選冷凍單晶銅做的耳機線和耳機插
ear phone小的平常用3對, sony just ear (monitor), in ear promisssion x (改為cm), sony z1r, 3對的聲音很不同, JE 賣自然聲, in ear promission x 像是聽演奏會, z1r較像, 舞台下聽演唱會, 分析力JE 和 promission x差不多, z1r 的分析力遜色少少, 大約有JE 和 prmission x的90%, 隨身聽, 小的用Sony WMZ1 firmware已改用Sony 索6萬改成, 聲底已改為索6萬的聲底, 加強了分析和清晰感, z1r則用Fiio M15, 因WMZ1推不起z1r.
家中heapdphone也有3對, 其中一對是Grado HP1000是80年代的monitor headphone, 已改做可換線, 真的是一對有水準的monitor headphone, just ear不是對手, HP1000是小的10年前, 印象中用HKD$8000買回來的2手, PS1000和HP1000的那約10cm的連接線(作為可換線), 是用冷凍單晶銀...
除了其中一對是monitor headphone, 賣自然聲的, 另外兩對是Grado PS1000 和Sony Z1R headphone. Sony Z1R的聲音不夠HP1000自然, 3對的分析力, 最好的是PS1000, 低音震撼感, 亦最大, 人聲又比較熱情, 人大了, 比較喜歡Z1R和HP1000, PS1000更為間中聽聽...
小的在家多用電腦聽音樂, 這不是CAS專用電腦, 11代i9 11xxxk, 64GB ram, Gigabyte Z590 TB4 mother board, Quadro P2000, Corsair 750W platinum, sound card是lynx AES16e, DAC是很舊的sonic frontier SFD2 MK2, 只支援16 44.1, 但大部歌也只是16 44.1, 若播DSD, 便要用USB DAC, headphone amp是mit vero 50ex, 電腦用的speaker有兩對, 聽音樂用Foxtex BK40, 用mit vero 50ex推動, 因50ex 是3W輸出的headphone amp, 可推動小型speaker, 一般用, 則是一對B&O A1 2代, 用了一個bluetooth music transmitter, 連接, B&O A1 有很大的缺點, 電腦關機後, 1對的speaker, 便要每次開機重新連接, 用了bluetooth music transmitter作連接介面, 便可以電腦關機後, 一直連線, 小沒有感到影, 音同步有問題, 作為電腦一般speaker, 一對B&O A1 2代, 是不錯的選擇, 重低音也有力, 但聽yourube mv, BK40的分析力, 音樂感, 比B&O A1好, B&O A1是全能型, 看電影的重低音有少許, 聽音樂的分析力也有少許, 空間感也有少許, BK40只可用來聽音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