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ma_hty 於 2014-12-2 23:53 編輯
回覆 1# lcamxx667
> 2)繼電器熱度也很高,是燙手的,是正常嗎?
Relay 高熱當然是不正常. Relay 就像電線, 電流夠數, 是不應很熱. 暖暖地都okay, 燙手就咪用啦, 危.
> 3)正常的加温時間是多少?
閃機, 110度, 10分鐘之內完成.
另外呢... 不一定是 加熱板出問題, 也可能是 探頭有問題 *. 各個型號的熱敏電阻, 溫度電阻關係 都是不同的. 更麻煩的是, 一般 firmware 的 溫度電阻關係 也是亂設的, 所以 你的溫度讀數 大概不能如你這樣作絕對比較.
說不定... 你的溫度讀數 100度 實在是對應 高很多的真實溫度 .
亂設 溫度電阻關係, 其實問題是不大. 反正只要在特定溫度讀數, 你能印東西就可以. (這也是為啥 溫度電阻關係 一般也是亂設算了)
註: * 注意!!! 注意!!! 你的Relay 是必定有問題, 就算火力長期全開, Relay也不應該燙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