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局要港視再交申牌照文件
王維基斥梁特為連任施拖延技倆
現時有三家機構正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包括香港電視、永升亞洲以及鳳凰衛視,申請有待行會審批。今日《星島日報》報道,指經過8個月之久,特首及行會昨日即9月27日決定,將港視主席王維基的第二次申請「發還」予通訊局,以給予港視有更多時間向通訊局提交申請牌照所需資料,由當局評估後再向行會呈交建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已證實行會因接納通訊局的建議而有該決定,但未有交代港視欠缺哪類資料及再審理時間表。
王維基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對政府這種做法已不覺奇怪,屬於拖延技倆,因梁振英不想電視牌照發牌與否影響其連任特首選情,「我實在睇唔到有乜野需要補充,我亦都睇唔到有乜野資料我係可以補充」,稱過去數年兩次申請中與當局有多次文件來往,所有資料均已清晰交代。他指,本來不想公開收到通訊局相關文件,因文件其實需要保密,但政府一方面稱是「confidential(機密)」,一方面又將機密外洩,令他站在尷尬位置,不知應否公開,目前只能承認有收到有關文件,並指事件再一次證明香港在梁振英治下,不應發生的事繼續發生。
立法會議員兼行會成員葉劉淑儀表示,就她所知,通訊局目前向行會表示不夠資料作出決定,仍要收集更多資料,行會考慮後便將申請「畀返(通訊局)」,要求當局「攞夠資料再上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0928/557033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