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燒問題 為什麼沒有3.5線揷 可換線耳罩,而另一端是4.4插4.4平衡孔?

懇請解答

我有黑磚(一次攻自己可接受的頂),現在選擇封閉式(大)耳罩。市場上大部分耳罩都是3.5,只有小量4.4。

問題1
除了只選原生支援4.4外,是否只有買3.5耳罩,之後找人改線?其實有沒有得這麼改,我亦不清楚?

問題2
我見動鐵或動圈耳機,有大量選擇2.5 / 3.5 / 4.4,反而耳罩沒有什麼選擇,為什麼?

問題3
我搜尋了網路一段時間,只發現有(3.5mm(公)轉4.4mm(母)音源平衡轉接線),沒有(4.4mm(公)轉3.5mm(母)音源平衡轉接線),為什麼?是否好似只有BD轉DVD,而沒也DVD轉BD?

個人處境問題,只考慮封閉式(大)耳罩?

本帖最後由 waltyuen 於 2020-2-13 13:33 編輯

回覆 1# koala99
黑磚明顯3.5端是SONY 特別做到比4.4差小小咁
---------------------------------------------------------------------------------
    問題1
睇咩耳罩  先不理會 左右單元機內線都有長短  如果原裝本身有4芯是可以直接改係4.4平衡

問題2
聲海 SONY 已經有 出4.4原廠線. AK 夾拜亞耳機就用2.5
因為插針定義是近兩三年先正式確定 插針定義.  所以會咁,而引發到你問問題3

問題3
線路問題
平衡線轉返單端用無問題,  
但單端線 在轉插變成平衡入去機就有問題.  
----以上是基於正常使用去回覆--------------
----以下睇過巴打之前解釋原因回覆----------
小弟建議你把你愛的音樂 變成單聲道
或者 用返藍芽單邊耳機聽喇

TOP

感謝Waltyuen兄快速又詳細的解說,小弟明白了。

我住日本,找人改手工一定不平,都是找
原廠支援4.4的耳罩,我會先從新力和聲海開始。

以下是給所有網友,弱聽或失聰對生活很大影響,請大家好好保護聽力。

以下是給單耳失聰,或聽力有問題的人,或對新科技有興趣的人:

我們(我是單耳先天失聰)有福了,我最近搜尋助聽器,發現有些助聽器可以小至真無線藍芽耳機。它們聲稱戴了以後,你可以聽到雙聲道,之後用高質大耳罩,就可以好似一般人一樣,享受高質音樂的樂趣。

現在普通肺炎入院,至少數星期後才能去Biccamera 或 Yodobashi 試是否真無線藍芽耳機型助聽器加大耳罩的效果。

到時再分享效果,雖然是十分小眾的議題。

TOP

回覆 3# koala99


   巴打  年齡都唔會細 仲叫緊 新力
恭喜有得玩  
如果是在日本大把野試喇
SONY MDR-Z7 M2  配黑磚是推唔晒 但都好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