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 安裝有線後 Magic TV 收不到電視訊號

之前的相關討論: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 ... =2116626&page=1

是日家中安裝了有線電視,安裝後 Magic TV 收不到任何訊號,但是經解碼器接駁電視卻無問題,甚至把 Magic TV 插在其他天線插頭也無問題,那樣會否因為有線電視的訊號太弱?

本帖最後由 C_Law 於 2017-5-2 22:30 編輯

安裝有線時,你是否在現場?師父有無搞過部電視機?

有無試過暫時 Bypass  有線解碼器,將本來入有線解碼器條線直接入 MTV?

TOP

把 Magic TV 插在其他天線插頭也無問題
hkaiw 發表於 2017-5-2 18:30


咁你點解唔直插MTV落其他天線插頭?太遠?

TOP

本帖最後由 hkaiw 於 2017-5-2 23:31 編輯

1. 安裝時我在場。
2. 本身我及師傅試過把天線直接駁 Magic TV 來試但是無信號,而師傅後來插了減3.5db的分線器也是不行。
3. 天線插頭是安裝了在電視櫃入面,故可以直接插天線。
4. 無論是由有線電視天線插頭直插 Magic TV、由有線電視天線先經解碼器再插 Magic TV、還是經分線器都有在 Magic TV 按自動追台至少一次。

TOP

信號弱,可能果一段 coaxial cable 已經老化。

十年前試過 iCable 10M 上網可以去到 9.x M,但睇 TV (analog signal) 就雪花多到頂唔順。 發覺裏面條 coaxial cable 的絕緣體好容易爛。 而其他天線插頭又無呢個問題。

TOP

信號弱,可能果一段 coaxial cable 已經老化。

十年前試過 iCable 10M 上網可以去到 9.x M,但睇 TV (ana ...
lotus123 發表於 2017-5-3 00:00

奇怪的是在新建成的公屋內發生,友人提議我要在有線電視的插位加裝放大器。

另外這個公屋的公共天線真奇怪,原本客廳勉強接收到港台電視,但是睡房的天線插位卻收不到。

TOP

奇怪的是在新建成的公屋內發生,友人提議我要在有線電視的插位加裝放大器。
另外這個公屋的公共天線真奇 ...
hkaiw 發表於 2017-5-3 00:15

公屋就好難講....
假如 coaxial cable 無問題的話,splitter 質素 / 接駁工藝質素 等等,都可能有關係。
加裝放大器都可能 5:5 波,noise 大的話就一齊放大。 之前我都試過用放大器,雪花雖然少咗,但作用都係好過無些小。   

TOP

本帖最後由 NeTZoO 於 2017-5-3 13:48 編輯

好正常,有線出既訊號係會比大廈公家天線弱!
而magictv都需要强訊號!你用緊邊個firmware?
你其實安裝有線時唔應該放師父走


你可以試下重新搵台,睇下會唔會好D

TOP

試下重新掃台+1
可能channel唔同左
有線可能會remap channel

TOP

4#   
"4. 無論是由有線電視天線插頭直插 Magic TV、由有線電視天線先經解碼器再插 Magic TV、還是經分線器都有在 Magic TV 按自動追台至少一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