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浚創意保護支架:AMD處理器再也不會被暴力拔出

俗話說,拔起蘿蔔帶出泥,但是如果在一塊AMD主板上拔起散熱器,帶出一顆處理器的情形並不罕見,這主要是因為AMD處理器仍然採用Socket針腳式封裝。

當處理器和散熱器之間的散熱硅脂加熱融化之後,會形成很強的吸力,讓二者牢牢黏合在一起,相比之下LGA觸點式封裝的Intel處理器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當然,這並不是說觸點封裝就比針腳封裝一定好,但是這個問題確實困擾AMD玩家很多年了。



Intel短期內不會改變封裝方式,於是就有精明的商家想到了很有創意的新主意:雅浚(ProArties)就低調做了一款AMD AM4處理器的固定支架。

它安裝在處理器和散熱器之間,將處理器牢牢固定在主板插槽上,即便是使用粘度再大的硅脂,也不會因為拆裝散熱器而將處理器連根拔起。

理論上它可以兼容任何AM4散熱器,但因為支架高度的問題,很多其實是不能用的,比如貓頭鷹的一般沒問題,利民的就不行。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這個支架並不單賣,只有搭配雅浚散熱器一同銷售。感興趣的玩家不妨搜搜。





http://news.mydrivers.com/1/698/698263.htm

AMD 及 底板製造商,應該改改設計.
改成保護支架,保護蓋

TOP

單單可以限死散熱膏係面已經係德政

TOP

底板廠既問題, 無論針腳跟U定跟板
如果好似Intel底板而家果隻形式, 加個金屬蓋壓住粒U本體
heatsink 幾大吸力都奈佢唔何

另外, 如果有呢種危機意識既人, 識得走去買呢種protector
一開始就唔會格硬黎, 拔除散熱器時feel到唔對路就會加熱再搞
又係一種意義不明既產品

TOP

其實唔用AMD跟配嘅散熱器/水泥導熱膏自己買過支導熱膏甚至連散熱器都買過去代替就唔怕出現慘劇。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上液金

TOP

拔起散熱器前會轉幾個圈
上星期先用過呢招

TOP

其實預熱+扭兩扭已經解除99.99%風險
咁痴死都要勉強取出其實係自殺

TOP

拔起散熱器前會轉幾個圈
上星期先用過呢招
t19922006 發表於 2020-7-2 11:04


如果重好實轉圏 , 可能都會斷針

如果輕力轉到 , 再拉出來應該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