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尾巴初燒分享 iBasso DC02 CB19 Hidizs S9 Pro FD-01 N5005

本帖最後由 Turboaftershave 於 2025-1-30 09:32 編輯


耳機 JVC FD-01

最差to最好
Sony XZP 3.5mm
聲最虛,無力,音量要70-80%
iBasso DC02 (微暖聲,溫和)
比XZP 3.5mm好20-30%,但小尾巴來講推力都系小(睇ERJI論壇系25mW),餵吾飽FD-01,比較平鋪直敘無起伏,音量要50-60%
Hidizs S9 Pro (冷聲清晰)+ 原裝跟機USB-C
100mW 推力大D真系吾同灑,音場打開一倍,節拍動態好左好多,多左50%細節浮出來,音量只要40%
Hidizs S9 Pro +  iBasso CB19 電訊分離線 + 小米尿袋
整體能量感只再好15%。雖然有外置充電加持,但比CB19線的質素拖累(不通透、暗、寡淡無味),一加一減有提升但不好聽
後來插Laptop比較,Hidizs原裝跟機線質素好過CB19(暖聲、韻味能量感動態返灑來)

另外不同手機插小尾巴音質都有分別
最好to最差
三星Note 10 + (4部機中最Hi-Fi,動態分析最好,音場最闊,偏冷聲)
Sony Xperia 1 1代 (4部機中韻味最好最好聽,比A80稍暗和更厚暖溫柔,動態好D)
三星 A80(稍為厚暖,低頻較XZP有彈性)
Sony XZP(偏薄冷,低頻下潛弱)

電=音響之母,備靚D電源去餵飽小尾巴真系好D

Hidizs的USB線有方向,反向插不能通電,買時要留意。

TOP

有分享, 點都要支持下

TOP

海帝思 出咗新型號 S9 Pro Plus ESS9038Q2M。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TOP

本帖最後由 Turboaftershave 於 2025-1-30 09:21 編輯

回覆 3# 1個閒人

Thx. 蛇年快樂

TOP

海帝思 出咗新型號 S9 Pro Plus ESS9038Q2M。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kcyipgar 發表於 2025-1-28 06:32


尼條S9 Pro吾系我的目標,不過二手平玩收埋來試住先
S8 Pro 和 S9 Pro Plus 個design幾靚
見CS43131 x2 幾普及,想試下FIIO KA13 大推力 真平衡
山靈UA6 ibasso DC07 行4粒DAC,尾巴新品日新月異,玩住舊代先

TOP

本帖最後由 Turboaftershave 於 2025-4-15 00:23 編輯

測試器材:
Hidizs S9 Pro + 淘寶線尊US100銅USB C
Acer Swift 3 (已斷開內置電池,更好聲) 原裝火牛,未上LPS線性電源
Furutech 古河 GTX-D (G) 牆插
Furutech 古河 FI-50 1代 + Neotech 萬隆 3200 7N 單晶銅 + Furutech 古河 FI-8N (G) 8字插

AC電源 補品特性:
稍厚聲,線條幼,結像細緻清晰,聲場大
泛音不足,低頻乾淨利落修得緊

JVC FD-01 簡評
已Run in 500 小時  
原裝3.5mm線 + N5005 的 SpinFit CP145 耳膠
特性:
稍暗冷漠寬鬆的聽感,清晰度夠但非分析型耳機,會有d柔軟無力的感覺
低頻弱下潛淺和散開,無IE80那種低頻烘托的包圍感
低頻似配角般存在,只佔成個畫面20%,但好處系不搶人聲

想要拳拳到肉和能量感的請放棄,不要買

3.5原線中頻韻味好夠,上4.4會線條感和立體感會增強,但3.5的2D聽法更符合FD01特性

鈦管 結像最細 低頻較實
鋼管 清晰-5% 結像跟銅管一樣稍大 低頻較實
銅管 清晰-10% 聲最暗 低頻較散寬鬆,泛音最多

煲開後就算直插手機都不出惡聲。鈦管帶點甜味,最能代表FD-01
耳機非常重,用非繞耳戴法經常下墮,導致耳膠走位封吾實

銅管綠化會掉綠鏽,弄髒耳膠。我家中用吾帶出街,放埋防潮箱都無用 。耳膠換得多就會變成甘

TOP

本帖最後由 kcyipgar 於 2025-1-31 11:44 編輯
尼條S9 Pro吾系我的目標,不過二手平玩收埋來試住先
S8 Pro 和 S9 Pro Plus 個design幾靚
見CS431 ...
Turboaftershave 發表於 2025-1-30 17:31

個人認為唔需要太著重於 DAC 數量,Amp  以平衡輸出部份才是重點。

喺音響系統中,Player及DAC部份只需要各一已足夠,並不(一定)需要行 Dual,因為它們可以處理左及右兩聲道。

經 DAC 輸出左右模擬聲道去 Amp,才需要 Dual Amp,一左一右各一部(亦可以合併為一部),然後去喇叭或Headphone/earphone。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TOP

測試器材:
Hidizs S9 Pro + 淘寶線尊US100銅USB C
Acer Swift 3 (已斷開內置電池,更好聲) 原裝火牛,未上 ...
Turboaftershave 發表於 2025-1-30 18:27

我已經對小尾巴退咗燒,甚少用,Hidizs 更加沒有用過。

自從用 DAP 之後,轉用 4.4mm 平衡,3.5mm 已經無法滿足到我了,而且我喜歡圈鐵耳機,因為可以重播更好的高頻。

雖然小尾巴的推力可以很強,不過與 DAP 的韻味是有一段距離的,音樂感還是 DAP 比較佳。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TOP

多謝CHING 的專業分享. 我小尾巴只玩過KA13 . 用來插IP15. 來聽AM. 感覺是動力足夠. 推動圈耳機有心有力. 而音樂中的細節都表現了出來. 再換線聽4.4 , 感覺音場更width .. 表現上CP 值是足夠.
但...... 我上述組合只是聽了一星期后... 都係聽返 ipod + 3.5 , 原因是..總是聽不出歌手所表達的情感。不論AM/ IPOD 都係16BIT ALAC . 同一首歌. 我比較喜歡IPOD 的表現.
但ipod似終用在 car audio 上..不方竹我平時帶出街. 所以我在網上開始嘗試比較平的DAP..
Hiby R4 . 一個月就賣左...原因... 重..調音怪怪地...
山靈 M1 Plus . 一直持有. 原因... 輕.. 有IPOD的味道.. 而力度加強了.

*** 上述只是個人表達.不喜物插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