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acog 於 2017-3-12 04:29 編輯
第三天, 嘗試由原之町靠近福島第一核電廠
終於到本次旅程的戲肉, 靠近福島第一核電廠..
之前上網做了點功課, 得知常盤線處於分段式通車, 不能用輪行方式到達.
而第一核電廠當然不可能進入, 但所處的雙葉及大熊町則處於車輛可通過, 但步行/二輪(單車及電單車)則禁止
大概是汽車可把窗關閉... 所以打從一開始已由縣政府那邊得知封閉地區, 大批只能到達浪江町 (距核電廠9km以內)
如前述, JR 不行, 找了高速巴士... 打算由仙臺坐巴士到原之町(南相馬市), 再騎 30km 到浪江町
所謂的輪行就是把車打包..
大概兩小時到達南相馬市
先找個南相馬市有名的土產 - 凍天 醫肚
油炸餡餅, 高熱量, 騎車一流!
不說的話, 根本不知道這裹離核電廠只有30km, ABC mart 也如常營業
只是越接近, 就越多空置廢屋, 便有點心酸..
在又泠又下著雨的情況, 我偶然到達了一個紀念中心(臨時) 双葉 思い出の品展示場
工作人員得知我遠道而來, 還很細心給我介紹. 更教我走回頭路時如何炒捷徑避開大貨車
臨走還送我飲料打氣... (我是來為大家打氣的)
經過和無數泥頭車擦身.. 終於到終點了... 當然被訓示一番...(這個時候要裝完全不懂日語)
可能有人認為我很無謀, 但來之前有看過網站的副射指數, 再看過研究報告確認過才決定...
浪江町沒被洪水淹沒, 但就因為核電廠... 大家有家歸不得
看到整過町的房子也沒有人... 感覺比看 28天 更抽象...
南相馬市真的好端端, 每年還有馬術大賽(戰國那種)
當然, 我絕不否認仍有核污染, 但事實是否如大家傳言? 說得整過福島縣也是核災區?
什致, 有不少人經常問我日本是否再沒人生小孩... (我還特意走訪南相馬市的幼兒園...)
我不讚成一般遊客走到浪江町去"体驗", 但仙台/福島市有什麼問題?
早陣子傳洩漏的大亞灣離我們大概7X公里... 比福島市和第一核電廠相若
送上"傳聞"災害時會自動免費的汽水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