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 Meter

得到CWPP C Hing的幫助,今天得到了2個Koolance的flow meter,打算用來做1些簡單的測試,
唔知在坐有無C Hing用緊,或可比D心德小弟?
Thx!




用1個特制夾去create resistance增加水阻:


請C Hing們指教! Thx !


[ 本帖最後由 amoslee 於 2009-7-12 00:38 編輯 ]

其實, 師兄想測 d 咩?
flowrate vs temperature?
pump power vs flowrate?
pump power vs temperature?

TOP

今次打算比較3款240(厚)排,有BlackIce、Thermochill及XSPC。
會嘗試用4風扇,2風扇 (抽出及吹入)以及under不同的水阻作比較。
希望成功啦...

TOP

原帖由 amoslee 於 2009-7-12 01:09 發表
今次打算比較3款240(厚)排,有BlackIce、Thermochill及XSPC。
會嘗試用4風扇,2風扇 (抽出及吹入)以及under不同的水阻作比較。
希望成功啦...


當每款排以 3 種不同水阻程度 test 溫度?
就算統一了水冷頭配置, 燒機 setting, 風扇型號轉速, 有 3 款排, 仲未計冷排單雙面裝風扇的分別都有 9 個 result ...... ........辛苦你了, 支持及期待

TOP

原帖由 CWPP 於 2009-7-12 01:28 發表


當每款排以 3 種不同水阻程度 test 溫度?
就算統一了水冷頭配置, 燒機 setting, 風扇型號轉速, 有 3 款排, 仲未計冷排單雙面裝風扇的分別都有 9 個 result ...... ........辛苦你了, 支持及期待

今天做了1次初步的test,Testing Machine的Config: E8600 (OC to 4.4G), X48 MB,Heat Source : 2張4870X2 cfx用 Furmark 1.7燒機,BlackIce GTX240排及紅蝠,4組不同的水阻 (分別500mL/min、1500mL/min、3000mL/min及5200=default無加resistance的flow rate),分別用4風扇、2風扇抽出及2風扇吹入測試。
發覺最低水流的500mL/min跟其他1500、3000等只是2度左右的分別 (大約34~35度左右;500mL/min大約35~36度左右),而用ThermoChillC無加resistance (about 5000mL/min) 就大約 31~32度。
以上全是4風扇,如單面2風扇抽出,只高出1~3度;2風扇吹入平均高2~4度。 (以上只是用BlackIce排,如用上其他排又則可能會有所不同。)
我而家就正在考慮:
1)是否我的熱源不夠熱而導到則試溫度不明顯?
2)做完1次量度溫度之後要隔多久才做第2次,以保第2次測試不會被第1次測試所影響?
3)其他...

各C Hing可給小弟些idea嗎?
Thx!!!

[ 本帖最後由 amoslee 於 2009-7-12 01:52 編輯 ]

TOP

回覆 5# 的帖子

可否先問問, TC無加resistance (about 5000mL/min) 測到大約 31~32度, 咁 XSPC 及 BlackIce 在 5000mL/min 的溫度如何?

1. 係.

TOP

原帖由 CWPP 於 2009-7-12 01:57 發表
可否先問問, TC無加resistance (about 5000mL/min) 測到大約 31~32度, 咁 XSPC 及 BlackIce 在 5000mL/min 的溫度如何?

BlackIce 33~34C, XSPC未試。
1)是否我的熱源不夠熱而導到則試溫度不明顯?

頭痛的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