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sel Mini XY比例問題

本帖最後由 KSC 於 2014-8-2 10:39 編輯

各位好
因為我懶爬那些沒有目錄的砌機記錄,所以想問一問各位是怎樣調整XY的比例?
現在印20mm方形,長闊都是19.8左右。

各位好
因為我懶爬那些沒有目錄的砌機記錄,所以想問一問各位是怎樣調整XY的比例?
現在印20mm方形,長闊都 ...
KSC 發表於 2014-8-2 10:36



   
你係唔係講緊我???
另外..比例果到我仲未TUNE到
改圖比例大細搭夠就算

TOP

Step per mm (seems to be)

TOP

我係用diagonal rods 來調x,y, 用百分比計一計.
Step per mm 用z 梨調(一定要x 0 y0).

TOP

x,y的方向的误差试着调整diagonal rod length, 如果比实际尺寸小可以试着吧diagonal rod length 调小一点,调整好要对应调整delta radius

TOP

x,y的方向的误差试着调整diagonal rod length, 如果比实际尺寸小可以试着吧diagonal rod length 调小一点 ...
shaqiu 發表於 2014-8-3 14:56

感謝,是調少一點會輸出XY變大這點很有用
我係用diagonal rods 來調x,y, 用百分比計一計.
Step per mm 用z 梨調(一定要x 0 y0).
faifei 發表於 2014-8-2 21:38

我試下,原本用 DELTA_SMOOTH_ROD_OFFSET但效果好差
Step per mm (seems to be)
healingfoot 發表於 2014-8-2 17:57

step per mm 改了的話Z—定唔準,無可能係改它
你係唔係講緊我???
另外..比例果到我仲未TUNE到
改圖比例大細搭夠就算 ...
benng1hk 發表於 2014-8-2 15:16

改圖的話Z要唔改,加上有孔位的話就很麻煩

TOP

睇返我以前個TEST舊POST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085680
11樓有成個TUNE機方法

TOP

基本调整步骤就是先只动z轴,x设0,y设0不动  看step per mm 是否正确。
然后调整end stop offset 让三个tower 是平的, 再调 delta radius,让中间和3个tower边缘平。  

如果x,y 尺寸不对, 调整diag rod length, 之前调好的中心和tower会不平,靠调整delta radius重新较平。

以上步骤反复两次就差不多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