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成品] 自組Kossel mini 分享 Delta+Rambo版

本帖最後由 marco仔 於 2014-7-24 00:22 編輯


先來個美少女作為打氣

材料篇:



我想剛開始自行看教學也會製作標準版的kossel mini.
但做落就發現一些細節問題沒考慮過就是尺寸... 鋁型材每家都不同尺寸.
同樣2020也會因尺寸問題裝不下去.
因每件也打印了9-10小時 很慢長. 所以也不浪費在打印件上.
直接人手打摩那個誤差尺寸再自行上色


組裝篇:

外框基本組裝問題不大 主要是留意好尺寸! 表準版就那個600mm高!
起初沒考慮太多, 外框尺寸問題也會引起誤差!

之後就不理了用現有的鋁板表準尺寸來固定好機身
基本上安裝泂已經打好. 但還有點誤差應該不影響到機身硬度

上部分板金安裝同送料頭. 先放這個位置吧!

還有供電部分大太舊只能放在上方了!

線材

一堆電機線 設定好才剪走吧

主角, 集成板的主控Rambo 1.2v. 因很少人用 但聽說打印會流暢點這樣. 因集成了電機調效那方面都去了軟件設定到控制.

板友自行開發的熱床, 真的滿貴的. 但180mm圓型同做功不錯! 帶了100k測温, 只要接好線就能用. 但未知效果如何?

直線軌固定, 基本上剛好不用剪掉 加強內用度吧.


基本組裝後樣子.

設定驅動篇:

軟件調整篇:

測試成品篇:

留個位更新

TOP

師兄,Rambo 版好似未有Autoleveling功能

TOP

本帖最後由 marco仔 於 2014-7-24 03:20 編輯
師兄,Rambo 版好似未有Autoleveling功能
gboat 發表於 2014-7-23 23:52


對. 先用手動調評設計!
等有空看清楚驅動程式看能否加進去.
主要腳位定義唔同 欠個用得的驅動.

官方推薦是用Repetier 效果最好.
其實Marlin 最主要係個G29功能, 但效果不代好! 水平做得好既話!

TOP

repetier新版已經支持Z探針, 定義個腳位做開關就行!

TOP

回覆 1# marco仔

嘩!手辦發燒友!
Rambo版同makerbot塊MightyBoard一樣有數碼電流控制,
又平過MightyBoard好多,比2560加ramps1.4優勝,正!
支持師兄出post!

TOP

睇第一張美女圖以為你部 kossel 印左佢出黎添

TOP

本帖最後由 marco仔 於 2014-7-25 01:08 編輯
睇第一張美女圖以為你部 kossel 印左佢出黎添
dtom 發表於 2014-7-24 10:51


目的就是想印這些人型手辨 XD.
但碰到固件設定問題卡住了, 屏不顯示 電機運動怪怪的 電流設定錯了!  Rambo中文資源太少, 要看英文求救!

http://seemecnc.com/pages/downloads
在改這開源固件.

TOP

師兄, 請問你D黑色鋁方係邊間舖買?定自己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