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06-10-19 21:27 標題: 脫胎換骨後DFI INFINITY 975X/G在DDRII極限續測
最近幾個月來最火熱的莫過於Intel處理器-Core 2 Duo
搭配它的主機板也跟著水漲船高,尤其是965的晶片組
965擁有450~500Mhz以上的外頻,加上130~250美金較低的價格
使得很多廠自家售價250~300美金左右的975X相形失色
我們也知道一直以來在超頻領域方面
Intel MB方面最出色的就是ASUS
AMD MB方面最出色的就是DFI
DFI在七月份推出的這款INFINITY 975X/G
以6段式Digital PWM供電.陶瓷散熱片創新設計
正統ATI CrossFire.eSATA介面,處理器大約400~450Mhz超頻能力
200美金左右的超低價格進入市場
不但直接影響到其他975X市場定位,也間接跟許多的965價位重疊
但是當時小弟提出兩個缺點
1.DRAM相容性還有改善的空間
2.開機畫面.OS監控軟體需要再加強
在八九月的新板BIOS似乎改善了這個不夠完美的缺點
讓我們實際來測試了解
測試平台
CPU:INTEL Core 2 Extreme X6800
MB: DFI INFINITY 975X/G
DRAM:Corsair TWIN2X2048-6400C3
VGA:ELSA GLADIAC 790GS 256B3
HD:Seagate 7200.7 80GB
POWER:Corsair HX620W Modular Power Supply
Cooler:Sonic Tower
之前的BIOS版本,在300多~400外頻時,只能選擇CPU:DARM 1:1.33或1:1
大約在高外頻下只能運作DDRII 800~950Mhz左右
9/13新版BIOS,據說由OSKAR親自操刀
CPU 374Mhz,BIOS設定比例1:2=>DDRII 1122 CL4 4-4-9 穩定

CPU 389Mhz,BIOS設定比例1:2=>DDRII 1170 CL4 4-4-9 達成

新版本的BIOS使其DRAM方面超頻能力跨進一大步
嚴格說來已經超越DFI給它定位中階產品線INFINITY的表現
超過DDRII 1100以上的極限在INTEL平台上已經達到頂極MB的水準
DFI INFINITY 975X/G與其他975X/965 MB的產品在比較
不管價格跟超頻能力方面,都擁有相當不錯的優勢
老話一句,繼續期待未來推出的DFI LANParty 975X有更強悍的表現:)
作者: yoyoyoyo 時間: 2006-10-19 22:01
Hey man i'm using this MB.After reading this post i'll try to obtain a oc result like u hard.
作者: luckyyu2004 時間: 2006-10-19 22:09
又話退出平民主板市場~~
作者: leotonch 時間: 2006-10-19 22:18
So, 1:1 any problem ? Actually 2:3 is very good for extreme o/c for ram at ddr2 1100+
Btw, is it any new revision or it's just the old AB0 ?
作者: bee8013 時間: 2006-10-19 23:02
LANParty 975X??? no la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0 00:04
6月出既板到9月中先脫胎換骨? DFI...
作者: makx 時間: 2006-10-20 04:28
INFINITY系列算有交代啦
作者: zero0creative 時間: 2006-10-20 05:42
原帖由 buzz_ 於 2006-10-20 00:04 發表
6月出既板到9月中先脫胎換骨? DFI...![]()
比你試下
下世你都末整到個new bios出黎
作者: zero0creative 時間: 2006-10-20 05:53
原帖由 buzz_ 於 2006-10-20 00:04 發表
6月出既板到9月中先脫胎換骨? DFI...![]()
當年DFI lanparty NF4
推出時 超頻能力都唔夠ASUS A8N 好
但後來新BIOS , DFI 超頻先至超越 ASUS
d人咪又係個個走去用DFI
有咩問題
作者: taihung 時間: 2006-10-20 08:34
可否超到 400 外頻 (不降倍頻的話)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0 09:19
原帖由 zero0creative 於 2006-10-20 05:42 發表
比你試下
下世你都末整到個new bios出黎
一個客人, 唔滿意一件貨品... 都要自己可以制造比那一件貨品更好的才能表示不滿?
作者: taihung 時間: 2006-10-20 13:51
原帖由 buzz_ 於 2006-10-20 09:19 發表
6月出既板到9月中先脫胎換骨? DFI...
許多產品推出後需要改良
電腦產品更比比皆是(driver, Bios 問題)
你看 Intel G965, Q965 的 driver
就算是一線大廠,
許多底板都要不斷更新 BIOS 加強兼容性 fix bug
N 記 A 記顯示卡也不斷出新 driver
[ 本帖最後由 taihung 於 2006-10-20 13:55 編輯 ]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06-10-20 15:10
原帖由 taihung 於 2006-10-20 08:34 發表
可否超到 400 外頻 (不降倍頻的話)![]()
可上400外頻 但是若BIOS調DDII 800的話
400外頻時會跑到DDRII 1200以上...這樣在INTEL平台下很難穩定
作者: smchkman 時間: 2006-10-20 17:40
始終各得用 core2 cpu 上唔到450 FSB 以上是一種遺憾和浪費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06-10-20 21:13
原帖由 smchkman 於 2006-10-20 17:40 發表
始終各得用 core2 cpu 上唔到450 FSB 以上是一種遺憾和浪費
那就只好選965了
雙PCI-E價格較高
作者: mk0824 時間: 2006-10-20 21:22
個人總覺得 975X 比 965P 好 !!! 除左 965P 既 FSB 可以 o/c 得較高外 .... 但用 975X 上500FSB 都有大人在
期待會唔會有 Abit 既 AW9D-MAX 測試
作者: FW河本鬼茂 時間: 2006-10-20 22:54
原帖由 mk0824 於 2006-10-20 21:22 發表
個人總覺得 975X 比 965P 好 !!! 除左 965P 既 FSB 可以 o/c 得較高外 .... 但用 975X 上500FSB 都有大人在
期待會唔會有 Abit 既 AW9D-MAX 測試![]()
975X 都上到500FSB嗎?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0 23:00
原帖由 FW河本鬼茂 於 2006-10-20 22:54 發表
975X 都上到500FSB嗎?![]()
仲要大有人在..
作者: mk0824 時間: 2006-10-20 23:54
我用 Intel 975xbx rev 3.04 Core 2 E6600 都上到 450FSB ...............
人地用 Asus 台灣果邊好多都上到 ............ 玩開果 D
你睇下 Super pi 頭果班有冇人用 965 ......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1 00:05
原帖由 mk0824 於 2006-10-20 23:54 發表
我用 Intel 975xbx rev 3.04 Core 2 E6600 都上到 450FSB ...............
人地用 Asus 台灣果邊好多都上到 ............ 玩開果 D
你睇下 Super pi 頭果班有冇人用 965 ......
Link?
唔洗stable..975X, 500FSB or up, 行到SuperPi 1M都收貨.
[ 本帖最後由 buzz_ 於 2006-10-21 00:18 編輯 ]
作者: FW河本鬼茂 時間: 2006-10-21 00:41
原帖由 mk0824 於 2006-10-20 23:54 發表
我用 Intel 975xbx rev 3.04 Core 2 E6600 都上到 450FSB ...............
人地用 Asus 台灣果邊好多都上到 ............ 玩開果 D
你睇下 Super pi 頭果班有冇人用 965 ......
但DFI呢塊較少聽見人上到500FSB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1 00:52
原帖由 FW河本鬼茂 於 2006-10-21 00:41 發表
但DFI呢塊較少聽見人上到500FSB![]()
975X 上到500FSB 真係好想見識下.... 一定係世界紀錄.
大有人在?
作者: taihung 時間: 2006-10-21 03:17
原帖由 buzz_ 於 2006-10-21 00:52 發表
975X 上到500FSB 真係好想見識下.... 一定係世界紀錄.
大有人在?![]()
我也想見識見識
[ 本帖最後由 taihung 於 2006-10-21 09:27 編輯 ]
作者: makx 時間: 2006-10-21 04:26
原帖由 mk0824 於 2006-10-20 23:54 發表
我用 Intel 975xbx rev 3.04 Core 2 E6600 都上到 450FSB ...............
人地用 Asus 台灣果邊好多都上到 ............ 玩開果 D
你睇下 Super pi 頭果班有冇人用 965 ......
你唔係講緊狂少同coolaler大大嘛
~~佢地玩x6800使乜上500FSB呀!
第一張唔使講啦~
第二張係狂少大大傑作
[ 本帖最後由 makx 於 2006-10-21 04:31 編輯 ]
作者: pkboy20062006 時間: 2006-10-21 11: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pkboy20062006 時間: 2006-10-21 11: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1 11:53
原帖由 pkboy20062006 於 2006-10-21 11:52 發表
MEMSET 邊到可以download![]()
XS.
作者: pkboy20062006 時間: 2006-10-21 11:5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1 12:01
原帖由 pkboy20062006 於 2006-10-21 11:55 發表
即係邊到![]()
搵埋比你..
http://www.xtremesystems.org/for ... mp;highlight=memset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06-10-21 13:03
測試中有提到
965現在一般強板體質是470~550外頻
975X強板有400~470外頻的實力
高外頻下 965對效能方面沒有多大幫助...
作者: wa2000 時間: 2006-10-21 15:56
原帖由 windwithme 於 2006-10-20 15:10 發表
可上400外頻 但是若BIOS調DDII 800的話
400外頻時會跑到DDRII 1200以上...這樣在INTEL平台下很難穩定![]()
這是除頻設定有問題嗎?
400外頻時設定為DDR2-800不是1:1的嗎?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1 21:42
原帖由 mk0824 於 2006-10-20 23:54 發表
我用 Intel 975xbx rev 3.04 Core 2 E6600 都上到 450FSB ...............
人地用 Asus 台灣果邊好多都上到 ............ 玩開果 D
你睇下 Super pi 頭果班有冇人用 965 ......
原帖由 buzz_ 於 2006-10-21 00:05 發表
Link?
唔洗stable..975X, 500FSB or up, 行到SuperPi 1M都收貨.![]()
無得見識?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06-10-22 00:35
原帖由 wa2000 於 2006-10-21 15:56 發表
這是除頻設定有問題嗎?
400外頻時設定為DDR2-800不是1:1的嗎?
CPU 389Mhz,BIOS設定比例1:2=>DDRII 1170
有些人稱CPU不超頻 DDRII800為1:1
但大部份BIOS定義不是如此
作者: wa2000 時間: 2006-10-22 08:36
原帖由 windwithme 於 2006-10-22 00:35 發表
CPU 389Mhz,BIOS設定比例1:2=>DDRII 1170
有些人稱CPU不超頻 DDRII800為1:1
但大部份BIOS定義不是如此
那有沒有辦法在400 fsb時, 把memeory設定為1:1?
作者: 已故 時間: 2006-10-22 11:08
原帖由 windwithme 於 2006-10-21 13:03 發表
測試中有提到
965現在一般強板體質是470~550外頻
975X強板有400~470外頻的實力
高外頻下 965對效能方面沒有多大幫助...
>高外頻下 965對效能方面沒有多大幫助
唔係好明, 可唔可以解釋下
作者: buzz_ 時間: 2006-10-22 11:34
原帖由 已故 於 2006-10-22 11:08 發表
>高外頻下 965對效能方面沒有多大幫助
唔係好明, 可唔可以解釋下![]()
1333 strap vs 1066 strap.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06-10-25 08:52
原帖由 wa2000 於 2006-10-22 08:36 發表
那有沒有辦法在400 fsb時, 把memeory設定為1:1?
還沒有試過
DDRII要有1200的水準才有機會
作者: wa2000 時間: 2006-10-26 07:38
原帖由 windwithme 於 2006-10-25 08:52 發表
還沒有試過
DDRII要有1200的水準才有機會![]()
小弟十分期望你的測試. 因為小弟有機會買這塊版. 要是400fsb時, ddr2 可以 1:1 (ddr2 800) 的話, 那小弟很大機會買這塊版(因為便宜).
還有這版有vdroop的問題嗎?
[ 本帖最後由 wa2000 於 2006-10-26 08:16 編輯 ]
作者: TT_Aragorn 時間: 2006-10-26 09:15
原帖由 wa2000 於 2006-10-26 07:38 發表
小弟十分期望你的測試. 因為小弟有機會買這塊版. 要是400fsb時, ddr2 可以 1:1 (ddr2 800) 的話, 那小弟很大機會買這塊版(因為便宜).
還有這版有vdroop的問題嗎?
DFI 宜家水位係幾多
作者: taihung 時間: 2006-10-26 10:27
原帖由 TT_Aragorn 於 2006-10-26 09:15 發表
DFI 宜家水位係幾多![]()
約 $ 1260
作者: windwithme 時間: 2006-11-4 18:28
原帖由 wa2000 於 2006-10-26 07:38 發表
小弟十分期望你的測試. 因為小弟有機會買這塊版. 要是400fsb時, ddr2 可以 1:1 (ddr2 800) 的話, 那小弟很大機會買這塊版(因為便宜).
還有這版有vdroop的問題嗎?
下星期會補上相關測試
400外頻之前測試有跑過
但是dram無法上DDRII 1200
電壓看起來比其他廠穩定一些
作者: smchkman 時間: 2006-11-4 20:40
如果因為超唔到過高外頻..............而 ram 行 1:2 的比例 ......對郊能增多有限
情原行高外頻 , ram 比例 run 1:1 ..........set the CL 值快的, 重好的表現啦
作者: pkboy20062006 時間: 2006-11-4 22: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pkboy20062006 時間: 2006-11-4 22: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mchkman 時間: 2006-11-4 22:39
1:1 = cpu@266 : ram@533
1:1.5=cpu@266 : ram@800
because ddr2 = X2
作者: smchkman 時間: 2006-11-4 22:44
FSB: cpu@400 ram@1200 (1:1.5)
FSB: cpu@450 ram@900 (1:1)
CPU@450 FSB much faster than CPU@400 FSB............
作者: p7009212 時間: 2006-11-4 23:36
It seems good
作者: nwoedf 時間: 2006-11-5 20:28
原帖由 windwithme 於 2006-10-21 13:03 發表
測試中有提到
965現在一般強板體質是470~550外頻
975X強板有400~470外頻的實力
高外頻下 965對效能方面沒有多大幫助...
點解965勁過975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