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inustlinust 時間: 2023-6-1 15:22 標題: 再請教i5-13500+RTX 4060 list. 4060會等發佈後再買.
2月初曾發帖請教 i5-13500+RTX 4060 list, https://www.hkepc.com/forum/viewthread.php?tid=2687968
那時感覺電腦將壞, 會等不到 4060發佈, 後承蒙 raylee兄賜教建議 reset bios. 初期情況有了明顯的好轉, 但之後也不定期出現開機沒畫面的情況, 我都是以拔插ram 和 Clear CMOS的方式嘗試修復. 上次出現開機沒畫面是兩星期前, 那次弄了一小時, 今天弄了超過兩小時才可正常開機. 依舊是拔插ram 換插ram槽, 嘗試各種 Clear CMOS方式: 拔電池 等一分鐘後裝回去, 拔插蘇用一字批將CLRTC 兩根跳線插針短路, 和插著插蘇時用一字批將CLRTC 短路. 各種方式都試了無數次才終於突然成功有畫面可進bios. 我知道一般都是建議 拔了插蘇才用一字批短路, 但我無論是拔電池或拔 插蘇短路, 再開機後都會是不斷重啟, 在插著 插蘇短路再開機, 雖然都是沒畫面, 但很多時會是長著, 而且印象中前幾次的成功都是最後在插 插蘇短路後開機成功的.
今天弄了超久, 感覺下次應該是不行的了, 所以趁現在可用電腦再請教list, 現在推薦的list應和4個月前的有所不同吧.
電腦主要是用作遊戲之用, 1080P, 主要是玩 RPG, 不玩第一人稱射擊, 對畫面沒高要求.
cpu 預算是 i5-13500 或 13400.
顯卡預算是 RTX 4060 或 4060ti, 想等都出了評測才考慮. 雖然HKEPC的師兄都覺得買4060 或 4060ti的都是傻子, 但我是60系偏好者, 現在買新卡也沒必要買3060ti吧.
火牛請照 RTX 4060ti來預算.
32GB DDR4 RAM
M.2 SSD ( 1TB或 2TB的都可, 看那性價比較高. SSD我祗放windows, 遊戲全放HD的. )
Toshiba 3.5" MG09ACA18TE 18TB HD
機箱 是ATX 或 MATX 都可
主機板, ..
沒特定預算要求, 祗求合理 性價比高, 沒信仰, 不崇拜名牌, 不需光污染, 不注重外觀.
致謝再三.
作者: raylee 時間: 2023-6-1 15:51
本帖最後由 raylee 於 2023-6-1 16:20 編輯
2月初曾發帖請教 i5-13500+RTX 4060 list,
那時感覺電腦將壞, 會等不到 4060發佈, 後承蒙 raylee兄賜教建 ...
linustlinust 發表於 2023-6-1 15:22
拔水銀電等一分鐘但不需裝回水銀電, 開牛開机.
可試用膠擦下ram 金手指.
"作遊戲之用, 1080P, 主要是玩 RPG, 不玩第一人稱射擊, 對畫面沒高要求" 可以用回現有的1660s 嗎?
作者: linustlinust 時間: 2023-6-1 17:05
"拔水銀電等一分鐘但不需裝回水銀電, 開牛開机." 下次出問題時 我會試試, 請問 若是成功是以後不再裝回電池(??), 還是若成功便關機 再裝回電池?
ram 金手指每次都有擦, 它表面相當光亮 像新的一樣.
現有的1660s完好沒壞, 用是可用的, 但也用了幾年了. 我是傾向全套都買新的. 而且我也不懂拔顯卡, 安裝顯卡很容易, 直插便是, 但對我而言, 拔顯卡很困難, 也不知那裡被扣著, 之前曾嘗試拔 GTX960 (我是60系偏好者), 幾經艱苦才勉強拆出來, 拔除後也不知道那底板的顯卡插槽是否已被弄壞..
關於cpu塔散, i5-13500用單塔的 AX120R 夠嗎? 還是需雙塔的PA120 ?
作者: raylee 時間: 2023-6-1 17:33
裝回後再有問題就不裝回, 免得拔.
顯卡扣在槽尾.
13500 就pa120
找包砌?
作者: 真三一 時間: 2023-6-1 17:49
如果你1080P 用13400 +DDR4 + RTX3060都夠做,再平D 用12400
作者: linustlinust 時間: 2023-6-1 18:00
了解. 感謝.
PA120是打算先在淘寶淘回家備用.
不是找包砌, 會是自己買料自砌的, 雖然完全說不上懂, 但砌機是我為數不多的興趣, 我時常慫恿朋友換新機, 就是為了幫朋友砌機, 一嘗砌機之樂. 但因朋友不多, 也不可能每年換新機, 所以砌機經驗仍屬菜鳥.
作者: raylee 時間: 2023-6-1 18:23
我覺得拔1660s難唔到師兄
作者: linustlinust 時間: 2023-6-1 18:35
有需要會嘗試拔卡. 但更希望現在這部機能捱到七月中, 不能的話, 會先買其他配件砌機, 到時再看看是換上1660s 還是暫用i5核顯.
作者: momojaijai 時間: 2023-6-2 08:58
如果1080P又冇信仰,6600XT/6650XT真係夠做。
唔介意2手卡, $1000就搞掂,慳$2000
作者: linustlinust 時間: 2023-6-2 14:44
了解. 感謝.
我較傾向N卡, 對驅動比較有信心, 而且我也常玩模擬器, 大部份模擬器對N卡和A卡的友善度是很不同的.
我個人是介意二手卡的, 這樣說吧, 若要從高階二手卡和低階新卡中 二選一, 我肯定選後者, 又或者這樣說, 若有好朋友換了新機, 要免費送我舊的顯卡, 我應該也會拒絕.
二手卡留給電腦熟手玩吧, 像我這樣的電腦小白就無謂折騰了.
作者: lau1097 時間: 2023-6-2 23:25
旺電價
Intel Core i5-13500 Processor 14C 20T 24M Cache, FCLGA1700 HK$1870
Thermalright Peerless Assassin 120 雙塔式風冷散熱器PA120 (包含1700扣具) HK$299
ASUS ROG Strix B760-A GAMING WIFI D4 DDR-4,LGA 1700,Intel 2.5GbE,WiFi 6E,U3.2 Gen2 Type-C ATX M/B HK$1670
ADATA 32GB Kit AX4U360016G18I-DCBK20 3600MHz XPG GAMMIX D20 DDR4 (2x16GB)
Kingston 2TB KC3000 M.2 2280 SKC3000D/2048G PCIe Gen 4.0 x4, NVMe SSD HK$1260
Toshiba 18TB Enterprise MG09ACA18TE SATA3 /512MB Cache HDD (7x24 企業版) HK$1865
ASUS DUAL-RTX4060TI-O8G RTX 4060 Ti OC Edition 8GB GDDR6 (DI-E406TE8) HK$3199
Cooler Master 750W V750 Gold i Multi (PCIe Gen 5.0 & ATX 3.0 Ready) 火牛(MPZ-7501-AFAG-BUK) HK$1050
ANTEC P10 C Type C 靜音機殼 P10-C HK$590
作者: linustlinust 時間: 2023-6-3 12:19
回覆 11# lau1097
感謝 lau1097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