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2 21:48 標題: 金属机箱也出,UHP灯效果出炉,DIY个液晶投影仪吧!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2 21: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2 21: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3 11:4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eatYouUp 時間: 2005-8-23 11:4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藍星 時間: 2005-8-23 11:55
原帖由 BeatYouUp 於 2005-8-23 11:45 發表
浪費時間, 浪費精力, 可以說是一種神經病![]()
DIY 精神,你唔會明白...
個projector好正,不過post係diy區會有多d人睇.
btw 如果個箱用金屬會唔會好睇d?
作者: hk852 時間: 2005-8-23 12:06
好勁
作者: powerhk 時間: 2005-8-23 12:16
[quote]原帖由 youbin 於 2005-8-23 11:41 發表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12:44
原帖由 youbin 於 2005-8-23 11:41 發表
没人感兴趣????
你的相片真的很大
我感興趣.............................
是否大大親手製作?
真的很不錯, 勝在用上 小型 lcd , 做成一部 projector
送給大大 100 分 以作 獎勵,
如發現此文非樓主 製造
ps: 用上小型 lcd 當然是為了細小, 但解像度比大型 lcd 相同地下降 !!
[ 本帖最後由 阿死 於 2005-8-23 12:55 編輯 ]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12:51
原帖由 BeatYouUp 於 2005-8-23 11:45 發表
浪費時間, 浪費精力, 可以說是一種神經病![]()
但我們賺了 樂趣, 好過你無
作者: 反叮龍屎 時間: 2005-8-23 12:54
.....成本問題...要犧牲lcd一個.....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12:56
原帖由 反叮龍屎 於 2005-8-23 12:54 發表
.....成本問題...要犧牲lcd一個.....
好平喇......................
<$1k,
有個大過 $1k 既 mon, 如果有人肯幫我做 發光果個 盒/ 放大鏡, 我肯買個 lcd 黎玩
作者: 寂寞的FSY 時間: 2005-8-23 13:32
原帖由 阿死 於 2005-8-23 12:56 發表
好平喇......................
<$1k,
有個大過 $1k 既 mon, 如果有人肯幫我做 發光果個 盒/ 放大鏡, 我肯買個 lcd 黎玩![]()
係唔係新高登睇到有...
作者: 香港人 時間: 2005-8-23 13:53
強.............如果用膠板可能會美觀D
作者: Karls 時間: 2005-8-23 14:06
落鋁板亞加力膠版仲毒
(加埋UV..........
作者: 達達 時間: 2005-8-23 14:12
原帖由 阿死 於 2005-8-23 12:56 發表
好平喇......................
<$1k,
有個大過 $1k 既 mon, 如果有人肯幫我做 發光果個 盒/ 放大鏡, 我肯買個 lcd 黎玩![]()
搵你d ps mon 整個細細地都幾得意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14:26
原帖由 達達 於 2005-8-23 14:12 發表
搵你d ps mon 整個細細地都幾得意![]()
ps one , 得 5" only.....................
http://www.allinbox.com/allinbox.htm
樓主 and 個個作者都係用 nb lcd + controller
我塊controller 同 樓主果塊一樣................
用 8 " tft lcd
作者: 越野兔 時間: 2005-8-23 14:48
原帖由 阿死 於 2005-8-23 14:26 發表
ps one , 得 5" only.....................
http://www.allinbox.com/allinbox.htm
樓主 and 個個作者都係用 nb lcd + controller
我 ...
very attractive! i want to made one too.............
"ps one , 得 5" only" <--- 不成嗎?
作者: audio 時間: 2005-8-23 14:58
加一塊格氣玻璃,小心爆炟.(有凍風時)
作者: Musicbeginner 時間: 2005-8-23 15:13
if 樓主 use better wood with better techniques should be very good
but the idea + creativity is superB!!!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15:21
原帖由 越野兔 於 2005-8-23 14:48 發表
very attractive! i want to made one too.............
"ps one , 得 5" only" <--- 不成嗎?
i am ready.......
5". as i said 太細了,太細象數了
作者: shy 時間: 2005-8-23 15: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3 17:3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usicbeginner 時間: 2005-8-23 17:40
原帖由 youbin 於 2005-8-23 17:36 發表
解析度800*600,家庭影院肯定够了
本人亲作,图片发在本人论坛!速度不快,www.pdaenglish.com
欢迎指教
成本大約幾多?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3 18: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pakming 時間: 2005-8-23 18:37
全部幾多 啊 how mach 呢???
洗唔洗3000??
作者: Musicbeginner 時間: 2005-8-23 18:46
原帖由 pakming 於 2005-8-23 18:37 發表
全部幾多 啊 how mach 呢???
洗唔洗3000??
作者: 達達 時間: 2005-8-23 18:53
原帖由 youbin 於 2005-8-23 18:17 發表
成本合人民币1800元
作者: titi 時間: 2005-8-23 21:03
good diy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21:07
原帖由 youbin 於 2005-8-23 17:36 發表
解析度800*600,家庭影院肯定够了
本人亲作,图片发在本人论坛!速度不快,www.pdaenglish.com
欢迎指教
對, 所以這 diy 很不錯,
大大可否介紹 發光的 400w 光管如何製作 (400w??),
"聚光镜和反光反光碗,中间放置灯泡" 又如何製作????????????
作者: audio 時間: 2005-8-23 21:35
**大大可否介紹 發光的 400w 光管如何製作 (400w??),** 係氣炟,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21:38
原帖由 audio 於 2005-8-23 21:35 發表
**大大可否介紹 發光的 400w 光管如何製作 (400w??),** 係氣炟,
我完全唔識呢d玩意, 係邊到有得 賣 ????? 難唔難造 ?? 安唔安全?
我淨係覺得佢好似 街鋪 門口d 射燈..................
但果d 射燈一定好熱
[ 本帖最後由 阿死 於 2005-8-23 21:40 編輯 ]
作者: セロ 時間: 2005-8-23 21:44
原帖由 阿死 於 2005-8-23 21:38 發表
我完全唔識呢d玩意, 係邊到有得 賣 ????? 難唔難造 ?? 安唔安全?
我淨係覺得佢好似 街鋪 門口d 射燈..................
但果d 射燈一定好熱, 有水係上面都會出煙
![]()
無錯
我既投影機那顆400w的燈泡都有500度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3 22:30
原帖由 セロ 於 2005-8-23 21:44 發表
無錯
我既投影機那顆400w的燈泡都有500度
怪唔之得, 中學時既 over head projector 成日會 overheat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3 22: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g4u 時間: 2005-8-23 23:48
係香港買一支新的鹵素燈....可能都要成千=.="
+埋lcd
鹵仔咁熱...唔怕會熱壞個lcd咩~~~?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4 11:0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ic 時間: 2005-8-24 11:07
阿死版主, 可唔可以譯返果d做香港用開既名同係邊到買?
咁平既話, 可以玩dual 巨型display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4 11:19
原帖由 mic 於 2005-8-24 11:07 發表
阿死版主, 可唔可以譯返果d做香港用開既名同係邊到買?
咁平既話, 可以玩dual 巨型display![]()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8-24 11:43
有液晶屏和驅動版的只要花幾百元,沒有的全部花費大概在1K多元。你就可以DIY出自己品牌的投影了。這個投入與產出相比真是太爽了!
先看看老外成品圖:
http://www.allinbox.com/allinbox.htm
具體技術看一看國外的網站:
http://www.lumenlab.com/forums/i ... fc1&showforum=3
以下網站需要免費註冊一個帳號後,方可看到圖片。
http://www.diy-community.de/viewforum.php?f=3
http://www.diyaudio.com/forums/forumdisplay.php?s=&forumid=20
基於上述學習,我用了周未2天時間DIY成功木頭投影一台。先給大家看效果
效果圖,剛剛拍下的,從畫面內容也可以看出是8月15日:X:
第一幅是所投的地方,參照物就看雪碧瓶:):





不好意思,圖太大了
一、理論篇
自製投影的基本原理
1、一句話:這個投影實際就是小時候課堂上教師用的幻燈片,拆了背光的液晶屏就是幻燈片膠片。大家想辦法把這個膠片放大就行了。(這不簡單用手電筒在後面照著不就行了 )
2、平面結構圖
二、構造篇
以8.4東芝屏為例,請參考以上圖片閱讀
(1)燈盒
為了木頭箱的散熱,我採用的是PHILIPS的150W金屬鹵化燈,鎮流器、電容、觸發器、燈座,反光碗、聚集鏡
(2)液晶屏
包括鹹兩個菲鏡 一個屏和一個驅動版
(3)鏡頭一個
(4)盒與散熱系統
(5)電源,一個220V供燈泡,一個12伏供驅動版、液晶屏和3個風扇
如果你有什麼問題需要聯繫我:
1、qq 61041251
2、msn mryoubin@yahoo.com
阿死注: 私人電話號碼不便公開
三、實踐篇
一、結合平面結構圖,構建盒子的立體模型
本人自製的盒子大小是45*35*20
底面板:固定三個主要部件:燈盒、屏、鏡頭,就一塊光板
上面板:留下一個電視按鍵口,兩個散熱口

左面板:散熱口,預留輸入輸出介面

右面板:螢幕的進風風扇口,燈盒側面出風口,接抽風風扇
前面板:鏡頭口
後面板:預留電源線口(由於我最後買燈,所以這個忘記

裝訂四塊板,準備上傢夥

二、製作燈盒
出於散熱需要,不能用木頭製作。
大小:20*15*6
1、燈盒的前後兩孔,分別放置聚光鏡和反光反光碗,中間放置燈泡。全部用螺絲固定。


2、製作鎮流器室
先熟悉線路連接(鎮流器上有線路圖),不行多問問賣燈的

我是用舊主機電源作鎮流器室,裏面的內臟拿下,風扇用於後面板散熱。
詳見完成圖

完成這一步就,電路和光源部分就成功了。可以開機測試一下,亮了,從開始到最亮要經過40秒左右。風扇也轉了,由於風扇電源與燈電源是分離的,所以關機後再拔出風扇電源,為什麼這樣呀:(:?自己動腦子。呵,品牌投影也這樣做,不過它是自動的。還有一點燈泡最好不要經常開關。否則影響壽命。

看這個電源,提供12V電壓,剛才的三個風扇和馬上要裝的液晶驅動版就靠它了。

3、製作光通通道
從燈室到屏的間隔,大約13釐米長,防止光洩漏而影響效果,製作了一個木盒用過通光。
內部用拆屏多下的反光紙片加強效果
這些拆屏垃圾也用上了

裝上通道後的效果

三、製作螢幕
1、驅動版認識和測試液晶屏
驅動版主要是提供信號輸入,有了它,你可以直接把液晶做成液晶電視,集成VGA AV S端子等輸入方式。
到手的4IN1和液晶連接圖

上面是7‘屏,不過和8.4‘的聯接的方法差不多。
真正用在投影上的是下面兩部分(還有個電視控制面板我沒用上),圖上的液晶與上圖的液晶有什麼不同,請接下去看。

2、完成螢幕背光拆卸
平常的液晶靠背光提供光源,背光壞了你的液晶就不亮了,而我們現在要的就是沒背光的液晶屏,否則光線怎麼上牆呢?拆的過程一定要小心,屏線容易斷,如果。。。。那投資的二分之一
再次警告,拆時要膽大心細




3、螢幕與驅動版的聯接
注意一定不能接反了,連接線的兩頭有藍色面,驅動版面是藍色朝上,液晶上面是藍色朝下。切記切記切記切記。。。。。。。。。。。。。。

4、螢幕和菲鏡的安裝
圖上三個槽對應的分別是菲鏡 屏 菲鏡

安裝之前測量好,間隔大約都是2CM
前面的小平臺是我用來放置液晶的面板的。
驅動板和液晶及菲鏡安裝後的效果

再來一個

螢幕的局部放大圖

驅動板的介面要露出來喲

四、鏡頭的安裝
這個很簡單,只要確保和以上部件的中心在同一條線上。
鏡頭裝上,要成功了!

盒上蓋子,有樣子了

五、測試
然後接入視頻輸入
點亮,按下遙控器菜單鍵,調節鏡頭,一直到字幕清楚
選擇你的輸入信號 AV?S端子?還是VGA?

我首選用有線電視線信號,這個要先在功能表中調好制式,再調台。

四、完結篇
背後面版透出來的光線蠻漂亮的喲

基本令人滿意的效果圖,等拿到VGA線,效果應該更棒吧

最後感謝我的家人,同事,領導。。。。。。
感謝我的LP,在我把房間弄成這個樣子,還允許我上床休息,因為頭天沒把投影搞好,第一天晚上我四點起床,做夢都想著投影,一直沒睡著,終於想出原來是菲鏡裝反了。:Y:

兩次強調幾個注意點
1、液晶屏買回來首先應該上高壓板測試螢幕,之後拆背光,高壓板就不需要了
2、電源線走線不要亂,不能遮住光源
3、散熱我用的兩出一進,在燈盒後和右端安排兩個出風口,把熱量排出,在螢幕的右端安排進風口,這樣配合左端的散熱口,使機箱內空氣流通,熱量不向前走,效果很好,省了一個隔熱玻璃。
4、裝屏時一定要小心,不能扯斷屏線,否則基本宣告失敗
5、螢幕背光拆除後,為了保護螢幕,把前面板和後面板安裝上,保護螢幕,後面板框內的塑膠一定要剪掉!儍
後面反光碗, 中間150W的金屬鹵化燈(也可以用250W,不過熱量高許多),前面放聚光鏡,三個都放在一個金屬盒(稱:燈盒)中,防止熱量過高發生意外。我這裏有現成的燈盒。大概尺寸20*15*6 (cm)
這裏osran150W 一支才幾十元。還有一年的保修
)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4 23: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8-29 22:38 標題: 这两天作一论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大雄 時間: 2005-8-30 01:13
原帖由 BeatYouUp 於 2005-8-23 11:45 發表
浪費時間, 浪費精力, 可以說是一種神經病![]()
小朋友 . . . 你知唔知咩叫摟X呀??:nogood::nogood::nogood: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9-2 21: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9-21 20:11
原帖由 youbin 於 2005-9-2 21:24 發表
设计图纸中
改进版本出来了
体积缩小2倍
很不錯...........
最好就縮成 640* 480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0-11 07: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rickymk 時間: 2005-10-13 00: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rickymk 時間: 2005-10-14 17: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0-15 15: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hello507 時間: 2005-10-17 20:15
照計應該好快有大陸完成品賣喎.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0-22 13: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0-28 13: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1-6 13:5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1-13 23:5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1-23 22: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1-24 23: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空中喱民 時間: 2005-11-26 21: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阿死 時間: 2005-11-27 02:15
原帖由 youbin 於 2005-11-13 23:53 發表
最新效果图!!!!!!!!!!!!!!
正, 不過我地買唔到料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1-30 00: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2-5 00: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5-12-8 22: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kingson12hk 時間: 2006-1-11 15:16
o 晒
咁都得,
一直都係睇人diy機箱,估唔到今次係投影
唔寫個服字都唔得
作者: youbin 時間: 2006-1-25 23: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bbco1234 時間: 2010-9-8 09:25
多謝分享~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