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Deepin Linux [打印本頁]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4 01:52     標題: Deepin Linux

中國武漢深度科技公司的深度作業系統 15.5 (Deepin Desktop) 是基建於 Debian Linux 的桌面系統。深度系統實現了 Linux 的高度客制化的技術,它媲美蘋果電腦 macOS 作業系統。

深度系統 15.5 安裝容易和直接,沒有太多的輸入和選項。當安裝在 Virtualbox 虚擬機器時,它會提供特效模式 (Effect mode) 或普通模式 (Common mode) 選擇。普通模式運作行得比較快,但沒有了特別效果。

在使用深度系統 15.5 時極有使用蘋果電腦 macOS 的感覺。使用介面非常直觀和華麗,你並不會迷失於大量的選項當中。

它的軟件庫 (Deepin Store) 收集了很多實用的軟件,並且安裝和移除都非常容易。它的軟件庫極有蘋果電腦 macOS 的 Apps Store 味道。可以看得出武漢深度科技公司曾經投入大量資源來開發這系統。

這個作業系統極之適合 Linux 初學者或一些要求簡潔和直接的用家。這也是 Ubuntu Linux 以外的另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美中不足之處是它沒有全碟加密和密碼只接受最多十六位字元,而且有些軟件的版本比較老舊。

[youtube]uhR6HPVVoGk[/youtube]

Linux Deepin is NOT spyware

原文連結

Samiux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4 09:01

最近中美交惡中共可能會下令全國國民只淮用國產操作系統,呢套未來有機會上位,到時可能加快研發進度到擁有"中國式"加密技術(意指加左密後一般用家要解密就要"有技術",但共產政權可籍後門輕易監控人民活動)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4 09:22

佢個 PACKAGE MANAGER 好似改自唔知咩名既 UBUNTU 套件,改返個易記名值得一讚,不過都係未能 CLICK  N PLAY 咁簡單安裝軟件,呢樣唔太關 LINUX 本身事,因為大家都知 ANDROID 係 LINUX 底,但從未知來源安裝 APK 檔從來都唔駛打 COMMAND,一點就得唔需要好似呢隻咁仲要拖放入去先裝到野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4 11:43

本帖最後由 samiux 於 2018-4-24 11:51 編輯
最近中美交惡中共可能會下令全國國民只淮用國產操作系統,呢套未來有機會上位,到時可能加快研發進度到擁有" ...
chue 發表於 2018-4-24 09:01


    閣下未免想得太多了!這是一個開源項目,其源碼可供審核。請勿與政治拉上關係,謝謝!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4 11:44

本帖最後由 samiux 於 2018-4-24 11:49 編輯
佢個 PACKAGE MANAGER 好似改自唔知咩名既 UBUNTU 套件,改返個易記名值得一讚,不過都係未能 CLICK  N PLAY  ...
chue 發表於 2018-4-24 09:22


    Deepin Store 內的所有軟體是可以一鍵安裝和移除的。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bongbong3481    時間: 2018-4-24 13:06

回覆 1# samiux

之前有仁兄都介紹過呢款linux ,  但我見到武漢某公司出,驚比人加左料,吾敢用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4 13:16

回覆  samiux

之前有仁兄都介紹過呢款linux ,  但我見到武漢某公司出,驚比人加左料,吾敢用 ...
bongbong3481 發表於 2018-4-24 13:06


    這是一個開源項目,所有源代碼都是公開並可供審核。在使用開源項目時,請不要與政治拉上關係,再者中國產品在很多老外眼中是優秀的產品。請不要載有色眼鏡去看我國的成就!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VADER    時間: 2018-4-24 20:47

回覆  samiux

之前有仁兄都介紹過呢款linux ,  但我見到武漢某公司出,驚比人加左料,吾敢用 ...
bongbong3481 發表於 2018-4-24 13:06



    他說沒有...你信嗎???
作者: VADER    時間: 2018-4-24 20:49

回覆  samiux

之前有仁兄都介紹過呢款linux ,  但我見到武漢某公司出,驚比人加左料,吾敢用 ...
bongbong3481 發表於 2018-4-24 13:06



   改自ubuntu....點解唔直接用ubuntu.........???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4 21:04

他說沒有...你信嗎???
VADER 發表於 2018-4-24 20:47


    如果你認為有的話何不提出証據呢?何必在此故弄玄虛呢?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4 21:05

改自ubuntu....點解唔直接用ubuntu.........???
VADER 發表於 2018-4-24 20:49


    誰說改自 Ubuntu 呢?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bongbong3481    時間: 2018-4-24 21:33

回覆 8# VADER

不能盡信啦, 觀察下其它用家既反應先
作者: bongbong3481    時間: 2018-4-24 21:33

回覆 9# VADER


我用緊UBUNTU啦,不過人都系鍾意試新野既
作者: Ferrari2010    時間: 2018-4-24 21:47

回覆  VADER

不能盡信啦, 觀察下其它用家既反應先
bongbong3481 發表於 2018-4-24 21:33


都有人sniff 到佢會20分鐘開機後自動connect 去cnzz, 雖然可能只係一般website traffic analytics . 但今日冇唔等於將來冇.
信唔信一個os不能只睇現在,
呢樣就個人取決啦,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權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5 00:43

本帖最後由 samiux 於 2018-4-25 01:09 編輯

儘管有不少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認為中國的產品不中用和電子產品充滿後門,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中國的產品是非常出色的。

我們一起看看 Distrowatch 的排名吧,Deepin 是在二十三位高於 Ubuntu 開發的 Ubuntu Kylin 的一百五十一位。最近有國外網站推介九大必使用的 Linux 裏也有 Deepin 的踪影。再看看 Deepin 官方網站,你會發現有不少不同國家的老外用家。

我們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竟然對自己國家開發的電子產品沒有信心,但對國外的發展商的就趨之若鶩,這不就是崇洋嗎?外國的公司做中國的公司所做的事情時,沒有人覺得有問題,但是如果中國公司做了就可像犯了彌天大罪和十惡不赦的罪行,例如 Google Analytics 和中國的 cnzz 的 Deepin 事件,這真是奇怪到不得了!

參考資料

Distrowatch

9 Most Beautiful Linux Distros You Need To Use (2018)

Samiux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5 02:19

但未來的確有機會上位,所謂時勢英雄互相創造.中國總不能沒有自家操作系統,同埋可能從中國開始逐步改變令原本只開發 WINDOWS 既廠商不得不因應中國龐大巿場而轉向 LINUX 開發,可能開始時會冇咁多,但慢慢流失就小數怕長計,情況同 ANDROID 如出一轍
作者: bam1a    時間: 2018-4-25 04:26

本帖最後由 bam1a 於 2018-4-25 06:30 編輯

linux係一個好有彈性嘅OS
但弊在太彈性令到操作太五花百門,而且各自爲政(debian有一套,ubuntu又一套,fedora一套,arch又另一套,係話有D特性好吸引,但end user差唔多唔在意呢D,佢哋要嘅係傻瓜感覺嘅安裝+使用第三方軟件)
就係需要一個共通方案先會有一個好嘅出路,假如成日睇字海同sudo XXOO其實都好煩下,唔適合end user
打破到呢個問題肯定可以爆發,就好似android咁(雖然已經搞到花曬又唔係好尊重個標準)
作者: ernesttsim    時間: 2018-4-25 07:24

儘管有不少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認為中國的產品不中用和電子產品充滿後門,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中國的產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5 00:43

果D中國制造會爆炸既post,就當時運高見唔到就算啦。
有D人總係想踩低別人來提高自己,其實跟本踩低緊自已。
作者: Ferrari2010    時間: 2018-4-25 19:52

本帖最後由 Ferrari2010 於 2018-4-25 19:53 編輯
儘管有不少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認為中國的產品不中用和電子產品充滿後門,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中國的產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5 00:43



中國也有出產奶粉,汽車,紅酒,手錶等等,為什麼中國人仍要吃進口奶粉,飲法國紅酒。
難度你也叫他們崇洋嗎?

還是說香港人用外國貨等於崇洋,做甚麼都被扣帽子,香港人本身就是原罪乎?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5 19:59

中國也有出產奶粉,汽車,紅酒,手錶等等,為什麼中國人仍要吃進口奶粉,飲法國紅酒。
難度你也叫他們崇 ...
Ferrari2010 發表於 2018-4-25 19:52


    我相信閣下誤解了原文,你捉錯用神了!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Ferrari2010    時間: 2018-4-25 20:08

我相信閣下誤解了原文,你捉錯用神了!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5 19:59



    有甚麼誤解,就是你說香港人對國產沒有信心,
扣香港人崇洋帽子
但就算中國人對部份國產本身都沒有信心。
可能Samsung 電池爆炸韓國人也會去迴避。
重挫過既消費者信心要非常長時間才能修補。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5 20:26

有甚麼誤解,就是你說香港人對國產沒有信心,
扣香港人崇洋帽子
但就算中國人對部份國產本身都沒有 ...
Ferrari2010 發表於 2018-4-25 20:08


    想不到現在的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的中文水平其差,而且經常斷章取義。我是在香港出生的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我是在香港地區接受教育的。

我的文章不涉政治,純粹討論 Linux 和其相關的事情,我不欲與閣下在此舌戰有傷和氣。如果你仍然堅持你的說法的話,我也無話可說,那就由它去吧!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ncarleton    時間: 2018-4-25 20: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5 20:49

回復 samiux

hong kong is not china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ncarleton 發表於 2018-4-25 20:40


    這真是天大的笑話,香港當然不是中國啦!想不到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的中文和英文的水平都奇差!

請不要涉及政治,謝謝!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t1066    時間: 2018-4-25 22:06

回覆 7# samiux

開源 =/= 安全。
呢個始終係信任嘅問題。首先,按裝時會唔會係bootloader或compiler到加料,甚至裝埋root kit。之後,如果binary update又會唔會加料,又係問題。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5 22:51

回覆  samiux

開源 =/= 安全。
呢個始終係信任嘅問題。首先,按裝時會唔會係bootloader或compiler到加料 ...
t1066 發表於 2018-4-25 22:06


    基本上開源的項目並不代表源碼在編寫時沒有安全編程的隱憂。但開源項目的源碼是公開的,每一個人都可以閱讀和審核更可以使用,在使用時當然要視乎每一個開源項目的授權條款。

我想沒有一間公司、機構、團體、組織和個人會賠上自己的名聲來做一些每一個人都可看得到的壞事吧!

相信閣下對「開源」這個方案沒有多大的了解和認識才這樣說吧。希望大家對開源項目多了解一下。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ykmran    時間: 2018-4-26 00:02

公開表達自己政見,但又唔希望文章涉及政治,笑左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6 00:13

公開表達自己政見,但又唔希望文章涉及政治,笑左
ykmran 發表於 2018-4-26 00:02


    這個又是一個斷章取義的好例子!

在第一樓中的文章何以見得有政見的表達呢?在後的文章都是回應那些別具用心和意圖的版友吧了!我再三聲明不要涉及政治,只討論 Linux 和其相關的話題。

請不要誤導其他人!謝謝!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6 02:35

其實我都唔係講政治,我話"可能"而看來機會唔細,查網上已經有好多相關討論,可見已經引起廣泛關注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6 02:57

其實我都唔係講政治,我話"可能"而看來機會唔細,查網上已經有好多相關討論,可見已經引起廣泛關注 ...
chue 發表於 2018-4-26 02:35


    有關所謂網上的討論,我己經貼在第一樓,而且這只是一則誤導的視頻,其作者沒有正面地指出其相關指控的証據,他只是使用一個軟體並攔截了與 cnzz 的流量,但他不知道這是甚麼來的。加上他看不懂 JavaScript,所以不能進一步証實他的指控就斷言 Deepin 是間諜軟件。

其實在 Reddit 中已經有外國網友指出這是網站的統計流量,好像 Google Analytics 一樣,是道德的流量。所以以上的視頻指控是失實的。官方亦已經發出聲明澄清。

詳情請參閱第一樓的連結吧!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6 03:39

本帖最後由 chue 於 2018-4-26 03:40 編輯

唔係指呢個,而係指加快自主研發自家一條龍軟硬件生態


事實近期並無討論到 CNZZ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6 03:56

唔係指呢個,而係指加快自主研發自家一條龍軟硬件生態


事實近期並無討論到 CNZZ ...
chue 發表於 2018-4-26 03:39


    我個人認為中國在軟件的開發上並沒有問題,因為人材眾多。但芯片的硏發就出現問題,因為美國限制了中國等地的芯片技術的授權。所以中國在芯片上的硏發上要走上一條非常艱辛的路。但中國人材眾多,問題只是在時間上,因為中國在這技術上只落後美國大概十年,中國必須急起直追及至超越,畢竟中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仍有大量的進步空間。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ernesttsim    時間: 2018-4-26 08:24

而家係討論區,討論任何中國產品。總係有一大堆人沖入嚟話中國製造會爆炸。既無聊,又浪費時間。可唔可以將重點擺返喺產品嘅,實際應用上面。一個國家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工廠。世界各地都有咁多人用緊中國製嘅產品。如果中國製造嘅都係垃圾,係咪即係話人類係中意用垃圾呢。
樓主已經多次講咗希望大家。唔好喺這post談論政治。談返Deepin Linux的實際應用會好D。
作者: bongbong3481    時間: 2018-4-26 12:15

而家係討論區,討論任何中國產品。總係有一大堆人沖入嚟話中國製造會爆炸。既無聊,又浪費時間。可唔可以將 ...
ernesttsim 發表於 2018-4-26 08:24


同意。 我覺得百家爭鳴是好事,但不要離題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6 15:12

本帖最後由 samiux 於 2018-4-26 15:35 編輯

在網上找到一個視頻講述如何在 Deepin 15.5 下安裝全碟加密。但要安裝在實體電腦有些難度。

[youtube]7dqrv8pzytk[/youtube]

Samiux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ncarleton    時間: 2018-4-26 16: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6 16:22

本帖最後由 samiux 於 2018-4-26 16:23 編輯

以下是我整理過 Deepin 的官方視頻,雖然是說普通話,但如果聽不懂都可以看得明白的。
可以了解一下它的易用之處!

第一期 深度启动盘制作工具
[youtube]OzP_l9uCKbM[/youtube]

第二期 深度商店
[youtube]AKz3Xi2dFjI[/youtube]

第三期 深度文件管理器
[youtube]fTaiZskxe8o[/youtube]

第四期-深度录音和深度录屏
[youtube]Rz8EVKYqLog[/youtube]

第五期 深度截图
[youtube]t3tBSa1jNHU[/youtube]

第六期 深度终端
[youtube]626hJuGtCsc[/youtube]

第七期 深度安装器
[youtube]vgSqj1YD7VE[/youtube]

第八期 深度看图
[youtube]9RtfZAM4o7I[/youtube]

第九期 深度影院
[youtube]7rPYZkStIiU[/youtube]

第十期 深度音乐(新春特别版)
[youtube]xRtnTjJ-j_E[/youtube]

第十一期 深度系统监视器
[youtube]k1x_DGHv6zg[/youtube]

deepin 15 5 New Features
[youtube]uhR6HPVVoGk[/youtube]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6 16:52

回復 samiux

why not kylin ubuntu for chinese + emcryption.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ncarleton 發表於 2018-4-26 16:02


    首先不是所有 Linux 用家都需要全碟加密的,再者我個人認為 Deepin 比較易用和直接。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kbg    時間: 2018-4-26 17:13

有點比較在意,就係“它的軟件庫極有蘋果電腦 macOS 的 Apps Store 味道”
始終創意方面仲係未得。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6 18:04

有點比較在意,就係“它的軟件庫極有蘋果電腦 macOS 的 Apps Store 味道”
始終創意方面仲係未得。 ...
kbg 發表於 2018-4-26 17:13


    看看其功能和竅門,你會發現是有所不同的!

[youtube]9xomynGkq3M[/youtube]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6 19:54

深度商店居然 ANDROID 都兼容,看情況似係同 YUN OS 借用左部份代碼,唔知兩者之間有冇咩關係?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6 19:57

本帖最後由 chue 於 2018-4-26 21:03 編輯

我諗我會試 VM,見新高登有部千元 MINI PC SPEC 唔錯,未來有一定機會買返黎裝呢個 LINUX

最大阻力相信係 UEFI,所以想再了解下佢響 UEFI 之下可否在 DISABLE 左 SECURE BOOT 後能成功安裝
作者: t1066    時間: 2018-4-26 22:08

回覆 26# samiux

我想沒有一間公司、機構、團體、組織和個人會賠上自己的名聲來做一些每一個人都可看得到的壞事吧!

我都估唔到香港教育局長可以話
1949年中共建國,大量內地人移居香港

係有問題。

相信閣下對「開源」這個方案沒有多大的了解和認識才這樣說吧。希望大家對開源項目多了解一下。

唔好唔記得heartbleed。要真係有人認真去睇先有可能捉到蟲。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04:57

回覆  samiux


我都估唔到香港教育局長可以話

係有問題。


唔好唔記得heartbleed。要真係有人認真去睇 ...
t1066 發表於 2018-4-26 22:08


    我想你是混淆了惡意序碼與臭虫吧!無論如何公開的源碼始終可以供人審核,我想你不會反對吧!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nap820    時間: 2018-4-27 05: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05:58

本帖最後由 samiux 於 2018-4-27 06:02 編輯
只要民智仍然被箝制, 就不會有百花齊放的創意, 更諻論蕊片創造
snap820 發表於 2018-4-27 05:50


    不討論 Linux 或其相關以外的話題,尤其是與政治掛鈎的話題。謝謝!

中國現在製造的芯片是在 14nm 製程。比台灣及美國若落後十年左右。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1:27

儘管有不少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認為中國的產品不中用和電子產品充滿後門,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中國的產 ...
再看看 Deepin 官方網站,你會發現有不少不同國家的老外用家。
samiux 發表於 2018-4-25 00:43


老外唔係中國人,唔駛担心搭洗頭艇已經差好遠。
至於 open source,唔見得個 community 有無限資源乜都 inspect。最 top 多人用的有專責義工小組唔奇,專項較少人用的有為個人興趣/為開發學習研究直接或間接的 inspect 亦有。但對強調似 Apple 仲要用直覺就可以使用的 Deepin,可以吸引到幾多 ITgeek/ITguru 去睇佢D code實在成疑?你有數字嗎?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1:38

都有人sniff 到佢會20分鐘開機後自動connect 去cnzz, 雖然可能只係一般website traffic analytics . 但今 ...
Ferrari2010 發表於 2018-4-24 21:47


都係一種較易執行的 inspect 方法。
始終唔係自己要 hack 某部份 code for 自用,順路 inspect 埋,點會有動機走去睇人d code。寫 code 的人有心隱藏d 野就更難被發現。掛 open source 羊頭的強國野最有實力過骨。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2:06

都係一種較易執行的 inspect 方法。
始終唔係自己要 hack 某部份 code for 自用,順路 inspect 埋,點會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1:38


    這個問題請參閱第三十樓有詳細描述。謝謝!

我不會討論那些具有惡意的、無根據的假設和推測的話題,如果有實質証據的話,我亦都會正視的。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2:06

為了要測試 Deepin Linux 在低端電腦的表現,找來了接近十年並使用 AMD Neo MV-40 處理器的 Lenovo Thinkpad X100e 來測試,其安裝了 4GB 記憶體和 60GB SSD (慢速,比硬碟略快)。

我是安裝英文版的,因為在安裝時並沒有網絡,在選擇香港地區時就遇到麻煩,原因是香港實在太小了,未能點選香港,結果選了上海。但在安裝後,可以輕易地選回香港(hong_kong)。

首先因為 X100e 的顯示卡並不怎麼強,所以停用特效模式,接著便連接上無綫網絡更新系統。就是因為停用了特效模式,處理器的發熱量就極速下降到比微熱略高的溫度。在空調下,其實 X100e 在使用 Ubuntu Gnome  發行版本時的發熱量都奇高,散熱器吹出來的風可說是燙手的。

因為 X100e 實在太低端了,操作時我略嫌比較遲鈍,但比安裝了  Ubuntu Gnome 的都要快和暢順。整體使用感覺良好,Deepin Linux 的確是一個做得不錯的發行版本。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3:15

這個問題請參閱第三十樓有詳細描述。謝謝!

我不會討論那些具有惡意的、無根據的假設和推測的話題,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7 12:06


所謂的“詳細描述”就是指出提出質疑者只觀察到流量去向而不知道傳送內容而已。
要幹臟事,傳送前加個密就能有效使事實變成“無根據”,跟沒人 inspect 的 open source 一樣,空話。

閣下的論點,就是不論對方(這次是Deepin)是普通人還是犯罪記錄十丈厚的騙子,他說的每句話只要沒人有空找到証據証明是假的,大家都要接受那話是真的了嗎?退一步,找到証據時還用跟你討論嗎?這是廢話。

積犯能無償得到社會100%接納嗎?這是 _信任_ 問題!跟公平或有沒有(新)証據無關。

再說,對用家來說,internet 上山多海多的 alternatives,實在犯不著去信一個沒有理由要去信的。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5:06

所謂的“詳細描述”就是指出提出質疑者只觀察到流量去向而不知道傳送內容而已。
要幹臟事,傳送前加個密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3:15


    閣下真的很奇怪!

首先我在此再三聲明任何與政治或與政治掛鈎的話題不于討論!請各位有心人士見諒,謝謝!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7:18

閣下真的很奇怪!

首先我在此再三聲明任何與政治或與政治掛鈎的話題不于討論!請各位有心人士見諒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7 15:06


是的,做還做,討論還討論,這才政治正確,活得稱心。
閣下真的很正確 !
作者: ernesttsim    時間: 2018-4-27 17:23

本帖最後由 ernesttsim 於 2018-4-27 17:27 編輯
所謂的“詳細描述”就是指出提出質疑者只觀察到流量去向而不知道傳送內容而已。
要幹臟事,傳送前加個密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3:15


咁你起碼要有証據證明對方系“犯罪記錄十丈厚的騙子”,唔系生安白造。
如果唔需証據就認定對方是罪犯,安全睇唔出你同紅衛兵有乜分別。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7:43

本帖最後由 litter7sky 於 2018-4-27 17:51 編輯
咁你起碼要有証據證明對方系“犯罪記錄十丈厚的騙子”,唔系生安白造。 ...
ernesttsim 發表於 2018-4-27 17:23

未見過食肆出左事,同一個老闆同一間舖換個招牌就當洗左底?Deepin 同 Deepout 有分別嗎?
都話問題核心係過 _信_ 字!!
既然隻野係自動connect 去cnzz,佢仲會係乜DNA?
你信佢咪用,唔信咪唔好用囉。我舉個例說明一下,又冇叫你唔好用!生乜野安白乜野造D乜?

反而我想強調,由於DNA問題,“好多老外用”呀,“open source”呀等等因素並不能有效推論其安全性。這是常識,跟政治無關。
作者: ernesttsim    時間: 2018-4-27 17:52

未見過食肆出左事,同一個老闆同一間舖換個招牌就當洗左底?Deepin 同 Deepout 有分別嗎?
都話問題核心係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7:43

既然你做咁多唔見得光嘅嘢,噉就真係唔好用喇。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7:55

既然你做咁多唔見得光嘅嘢,噉就真係唔好用喇。
ernesttsim 發表於 2018-4-27 17:52

這是人身攻擊嗎?我舉報了。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8:00

未見過食肆出左事,同一個老闆同一間舖換個招牌就當洗左底?Deepin 同 Deepout 有分別嗎?
都話問題核心係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7:43


    我在網上又找到一個視頻解釋之前有人指稱 Deepin 係間諜軟件的事,希望所有關心的人士要仔細看一看聽聽他說些甚麼吧!

[youtube]bqnktc8M5H0[/youtube]

Samiux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8:04

希望各位版友在討論話題時保持冷靜,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士有機可乘。謝謝!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8:06

我在網上又找到了一齣視頻,這名老外在他的 Macbook Pro 2012 安裝各款 Linux,在最後他安裝了 Deepin。來看看他怎樣說。

[youtube]Zvo8qRAGU2w[/youtube]

Samiux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8:19

這是人身攻擊嗎?我舉報了。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7:55


    對不起,我暫時都看不到有「人身攻擊」的情況出現,他也只學習一些人士一樣作出一些不肯定的假設吧了!如果我發現有任何違規行為和情況,我一定會學你一樣作出舉報的,你大可以放心!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ernesttsim    時間: 2018-4-27 18:26

這是人身攻擊嗎?我舉報了。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7:55


請問邊一句係人身攻擊呢?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8:27

我在網上又找到一個視頻解釋之前有人指稱 Deepin 係間諜軟件的事,希望所有關心的人士要仔細看一看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7 18:00

1. 片中肥仔的說話實在沒有新意。
2. 識得睇緊係要睇埋其他人對該文/片的 comment
同大部份其他地方回覆 technical topic 的 comment 不同,呢度絕大部份 comment 都係讚 deepin 好,大部份到令人想起敦文貴指出的五毛兵團咁。既然已有實例,懷疑自然免不了。強國的新春晚宴亦不乏老外現身讚好。
其中有一條 comment 說:Deepin 是國家打本開發的。我暫且信呢條消息一半。你有實質資料嗎?

最後都係呢句,信佢的人咪用,懷疑的人就閃。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18:34

對不起,我暫時都看不到有「人身攻擊」的情況出現,他也只學習一些人士一樣作出一些不肯定的假設吧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7 18:19


原來有人話你 “既然你做咁多唔見得光嘅嘢,..." 你會認為佢係假設!
你的正確有道德底線嗎?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8:35

我在維基百科的資料中得知深度科技曾對 Linux 的內核作出貢獻,而且每年都舉行開發者大會。這真是一個不錯的開源社團!

維基百科(中文)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8:38

原來有人話你 “既然你做咁多唔見得光嘅嘢,..." 你會認為佢係假設!
你的正確有道德底線嗎?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8:34


    這個話題與 Linux 或相關話題無關,不必討論下去。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7 19:51

深度科技專訪,如果看得懂簡體中文的話可以看看了解一下。


深度科技專訪(第一節)

深度科技專訪(第二節)

Samiux
作者: superguyalan    時間: 2018-4-27 20:49

儘管有不少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認為中國的產品不中用和電子產品充滿後門,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中國的產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5 00:43


Agree.  Build up the LINUX ecosystem.
作者: superguyalan    時間: 2018-4-27 20:52

本帖最後由 superguyalan 於 2018-4-27 20:57 編輯
老外唔係中國人,唔駛担心搭洗頭艇已經差好遠。
至於 open source,唔見得個 community 有無限資源乜都 i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1:27


Don't worry.  If this LINUX heat up, somebody will come to see the code ...
CIA, KGB ...

So, I will not use Mac if live in US, will not use 3star if live in S Korea ...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21:47

我在維基百科的資料中得知深度科技曾對 Linux 的內核作出貢獻,而且每年都舉行開發者大會。這真是一個不錯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7 18:35


Linux kernel 有成萬對眼睇實,同 Deepin 比,一個天同一個地獄。你想說明D乜呢?

某積犯做左D好事,同要求社會100%接受所有積犯,是有很大分別的。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7 21:52

本帖最後由 litter7sky 於 2018-4-27 21:55 編輯
(quote)原來有人話你 “既然你做咁多唔見得光嘅嘢,..." 你會認為佢係假設!
你的正確有道德底線嗎?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4-27 18:34 (/quote)

這個話題與 Linux 或相關話題無關,不必討論下去。
samiux 發表於 2018-4-27 18:38


完全同意。
那話題根本沒有討論空間,係你先前插入表態,我禮貌回覆姐。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8 10:20

為了要測試 Deepin Linux 在低端電腦的表現,找來了接近十年並使用 AMD Neo MV-40 處理器的 Lenovo Thinkpa ...
samiux 發表於 2018-4-27 12:06



地區問題或者可以回報改善,特效模式料不會長久持續開發.因為大多數人唔需要,而且佔較多資源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8 10:34

其實如果要講政治,講白D 中國大多數公司一直咩都用美國野最近就出事了,而由現在開始已不得不力求自主研發,預計短時間內會全國一律只淮使用國產,至於外銷那已是後話,先解決內需為首要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8 14:01

其實如果要講政治,講白D 中國大多數公司一直咩都用美國野最近就出事了,而由現在開始已不得不力求自主研發, ...
chue 發表於 2018-4-28 10:34

出事的是高端硬件,跟軟件無關。這跟原子筆粒鋼珠仔一樣,是工藝這個反效益的東西被中共長期間接積極打壓所造成。中國芯片研究所(大約叫這名吧)被習帝逼緊了,不久前一場離奇大火,估計那些白紙機密文件研究成果已悉數被毀,研發還得重新開始,這是另話。
再說,短期內這不會對防火長城有多大影晌;對付低端人口,多些人用糖衣補藥效果上可減輕對硬件要求。五四將臨,多難興邦,科技救黨呀。
作者: ncarleton    時間: 2018-4-28 15: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8 16:27

看番呢個图, 觀感真係fit o西.



呢度似乎成班都係linux user?
ncarleton 發表於 2018-4-28 15:47


    此言差矣,閣下思維極有問題或者閣下對 Linux 用家有誤解或偏見,在這裏未曾有人呼籲視窗及蘋果電腦用家轉用 Linux,更沒有人極力想在 Linux 中運作視窗軟件,雖然這是可行的。

請不要離題及切勿無的放矢,謝謝!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carlkyo    時間: 2018-4-28 16:49

他說沒有...你信嗎???
VADER 發表於 2018-4-24 20:47



    Ching你思想太過極端啦
一竹竿打一船人
Intel fb咁勁都做過壞事啦
作者: VADER    時間: 2018-4-28 16:58

Ching你思想太過極端啦
一竹竿打一船人
Intel fb咁勁都做過壞事啦
carlkyo 發表於 2018-4-28 16:49



    極端?????
整個香港...用條命去信佢...結果???
由一開始我們就唔信佢???.....你點解唔問下佢...我地點解唔信佢!!!!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8 17:15

香港的論壇奇特之處經常離題千萬丈,請各位遵守紀律不要離題,謝謝!

via HKEPC IR Pro 3.2.0 - Android(2.2.4)
作者: ncarleton    時間: 2018-4-28 20: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ncarleton    時間: 2018-4-28 20: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4-28 21:28

成個 linux 版,

呢個抽插thread 最多人氣,

我講的对不对, 公道自在人心. ...
ncarleton 發表於 2018-4-28 20:54


不對
呢條 thread 人氣就多三倍 http://www.hkepc.com/forum/viewt ... &extra=page%3D1
証明呢度D人是好理性的。
作者: ncarleton    時間: 2018-4-28 23:5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29 00:27

我大慨會下禮拜有時間裝呢套 LINUX 做 VM 文件,主要為測試是否真係可以一鍵安裝,如果可以,江湖從此多事,因為意味着未來 LINUX 發行陸續支援,因為佢 OPEN 左 SOURCE,其次就會試運行 ANDROID 同 WIN32 兼容度又如何
作者: god_md5    時間: 2018-4-29 00:42

本帖最後由 god_md5 於 2018-4-29 00:44 編輯

https://www.reddit.com/r/linux/c ... _de_but_0_securi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hpAp3sVnHE
作者: freedombuyer    時間: 2018-4-29 01:56

好多年無係呢處留言討論啦!

大家都討論"深度",有讚也有彈,我就講下我知道的東西。
"深度linux系統"前身係一個存在很久的Debian linux再發行版"Hiweed",我最初學用的時候曾嘗試用過,易上手,穩定,就正如其口號:"新手的朋友,老手的助手"(大意上的意思,因年代久遠,不太記得了),只是因為當時只有簡體版本,所以最後轉用Ubuntu/Debian。Hiweed的作者能力很高,一個人維護這套系統好幾年,使用者越來越多,不過後來可能多事忙,系統的維護密度有所下降。
"深度"原本是一個專做番梘winxp的團隊,在內地受歡迎程度排在"蕃茄花園"之後。當蕃茄被政府掃除後,深度感到有危險,即時宣布停止製番梘,改為研製自主系統。他們找到了Hiweed的作者,極力邀請其加入團隊,成為團隊內唯一的系統工程師,將Hiweed打造成深度系統,貫徹Hiweed易用友好的風格,受到不少以往用開番梘xp及Hiweed的人使用。
至於有人質疑深度系統有間諜軟件或後門,那就太杞人憂天了。首先深度是一家純私人的公司,並非政府扶持的企業,再加上深度完全開放源碼,即使有懷疑而不下載已打包套件,也可以下載源碼自行compile,有沒有問題,一看就知,除非閣下只是純windows用家/linux初學新手。

其實還是那一句:愛用就用,有懷疑就不用。windows肯定有後門已是人盡皆知,還不是大把人用?!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29 05:41

本帖最後由 samiux 於 2018-4-29 05:48 編輯
god_md5 發表於 2018-4-29 00:42


    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莫名!

任何 Linux 發行版曾經使用過核心 4.4 版本的話都曾有這些漏洞,並不是 Deepin 專有的,例如曾使用過 4.4 版本核心的也有 Ubuntu 16.04等。

現在 Deepin 是使用 4.14 核心版本的。

請勿魚目混珠!

via HKEPC IR Pro 3.3.0 - Android(2.3.0)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4-30 02:45

同事看見我在 Lenovo Thinkpad X100e 玩得非常開心,他也嚷著要在他的 HP Stream 13 (Celeron N2840 處理器,2GB 記憶體及 32GB eMMC 硬碟) 裏安裝 Deepin。

因為 HP Stream 13 是使用 eMMC 及 UEFI,所以並沒有剷除硬碟間隔,直接安裝在 29GB 的間隔中。首先要進入 BIOS 將 Secure Boot 關閉,並安裝在 29GB 的間隔中,過程非常順利。一樣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這次很輕易點選香港地區,有可能螢幕比 X100e 要大的緣故吧!

啟動時在 Bootloader (Grub) 用的時間比平常時相對比較多,但之後就非常快速。在室溫下運作一段時間後,機體溫度亦非常低,而且是運行特效模式的。

所有特殊按鍵,無綫網卡,藍牙等等完全操作正常。起初我都有些担心,以為只有 Thinkpad 的特殊按鍵才能操作正常。

via HKEPC IR Pro 3.3.1 - Android(2.3.0)
作者: chue    時間: 2018-4-30 21:03

本帖最後由 chue 於 2018-5-1 04:57 編輯

已裝入 VM 做測試睇係咪真係咁把炮,首先要讚係輸入法唔駛攪到頭頂出煙,而要彈既係時間呢個好簡陋好樣衰,其他會陸續試.據聞安裝 DEB 可一點即着我就聽住先,會搵呢個做測試,之前 UBUNTU 係失敗

https://www.teamviewer.com/zhtw/download/linux/

個更新睇黎會攪好耐,而家都未過 1/10,已備忘,正式安裝時有可能唔用果個更新,改逐個執,關鍵係到時假如買左新 MINI PC 時部 MINI PC 比佢做咩而定

更新有 MIRROR 可選,暫時 TEST SPEED 得出 CN ALIYUN 係"快速,其他之下未試,之上未如理想有幾個 TIME OUT,即係唔可用
[attach]2056210[/attach]
作者: chue    時間: 2018-5-1 04:29

從 DEEPIN STORE LIST 可見行到 WIN32 架構軟體應冇問題,但直接運行 ANDROID APK 就有少少保留,要待稍後更深入測試先有個大慨
作者: chue    時間: 2018-5-1 10:54

本帖最後由 chue 於 2018-5-1 11:02 編輯

UBUNTU 18.04 疑似有移植部份 DEEPIN 源碼,咁當然唔係照單全收,移植左啟動器,IMAGE VIEWER,至於 FILE MANAGER 就冇移植但都有少少參考排位,只係少少,少到唔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XfL6evR0Q

細看之下個"啟動器"似有再加入返 UBUNTU 自己源碼,改良為可以 SHOW FOLDER,但未必係好事
作者: louislam    時間: 2018-5-1 11:20

印象中十幾年前,Deepin深度 係專出破解Windows XP/7。雖然而家好似洗咗底,但佢過去嘅行為,令我對 Deepin Linux 冇信心。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5-1 11:47

印象中十幾年前,Deepin深度 係專出破解Windows XP/7。雖然而家好似洗咗底,但佢過去嘅行為,令我對 Deepin ...
louislam 發表於 2018-5-1 11:20


    雖然有些少離題,但畢竟現在的深度科技是搞 Linux 業務的。確實這是不甚光彩的歷史吧!

公道地說,想當年香港的視窗用戶大多數都是使用盜版或破解版的,現在香港也不乏有視窗盜版使用者。

via HKEPC IR Pro 3.3.1 - Android(2.3.0)
作者: zex    時間: 2018-5-1 19:15

> 诚挚感谢以下高校、开源社区和公司为深度操作系统提供镜像服务!

https://www.deepin.org/mirrors/releases/

原來 Deepin Linux 都幾很人 support
作者: litter7sky    時間: 2018-5-1 20:01

> 诚挚感谢以下高校、开源社区和公司为深度操作系统提供镜像服务!

原來 Deepin Linux 都幾很人 support: ...
zex 發表於 2018-5-1 19:15


詳細D睇睇每條url,唔係有(工)人悉心經營邊黎得咁多九唔搭八的mirrors。
再睇睇個網頁,比對下其他有營收入的二線公司e.g.賣平板,SBC咁,企理程度超晒班啦。
唔係國家比錢搞,唔通D錢係由個天跌落黎?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5-1 20:34

詳細D睇睇每條url,唔係有(工)人悉心經營邊黎得咁多九唔搭八的mirrors。
再睇睇個網頁,比對下其他有營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5-1 20:01


    請閣下慎言!

via HKEPC IR Pro 3.3.1 - Android(2.3.0)
作者: zex    時間: 2018-5-1 21:11

詳細D睇睇每條url,唔係有(工)人悉心經營邊黎得咁多九唔搭八的mirrors。
再睇睇個網頁,比對下其他有營 ...
litter7sky 發表於 2018-5-1 20:01

九唔搭八, 有証據就拿出在來
有d居住在香港地區的中國人, 最叻抹黑
作者: chue    時間: 2018-5-1 23:00

不過可惜夠快既 MIRROR 唔算多,呢度尚有改進空間,至於國家比錢呢一點客觀睇係平常因為中共一直都支持自主研發,邊似得香港咁長年得個講字,有埋創科局咁又點?而主觀地講相信大家都知最近發生咩事,呢個大環境下加碼投放資金係順理成章既事,除左呢件,仲有 YUN OS,本來初初發展得幾好,直搗黃龍,深入金國陣營之際可惜好衰唔衰廣電出左秦檜十二金牌以莫須有罪名河蟹左,我部天敏就係咁從此半死不活,而家先話要重新起步係會比以前辛苦,因為D消費者奶過一次野好難說服人回頭用返
作者: samiux    時間: 2018-5-1 23:07

詳情請參閱六十七樓的深度專訪,自會清楚明白。

via HKEPC IR Pro 3.3.1 - Android(2.3.0)
作者: chue    時間: 2018-5-2 00:27

測試內建 STEAM 中,首次運行需要 UPDATE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h2.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