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K.F. 時間: 2009-5-31 10:33 標題: JVC 全高清Monitor LT-42WX70(全新100/120Hz倍速技術, sRGB100%/Adobe RGB96%色域)★新增開箱報告★香港已發售★


LT-42WX70
42-inch Full HD 1080p Slim LCD Monitor

TU-CX100
HD Digital/Analogue Tuner Box

Basic Features
- Full HD (1920 x 1080) Slim Panel
- HD Ready 1080p
- Dynamic Contrast 50,000:1
- HDMI (CEC) Input x 3
- PC Input with Component/Composite (compatible cable supplied)
- Audio mini Input (AV conversion cable supplied)
Product Highlights
- Super Slim & Lightweight LCD with Black Leather-like Texture Bezel Design
- Wide Colour Spaces: sRGB 100%/Adobe RGB 96% Coverage
- Gamma 2.2 Pre-adjusted LCD (with 6 preset modes)
- 100Hz/120Hz Clear Motion Drive III
- New DynaPix HD Picture Engine
- Real Bit Driver (12bit Signal Generator)
- Intelligent Clear NR (Motion-estimation Hadamard 3D NR)
- Intelligent Colour Management
- 52 Manual Picture-quality Adjustment (Video/Still)
- Touch Sensor Panel Operation
- One-pillar Hanging Swivel Stand with 3-step Height Adjustment
- VESA Compliant for Wall Mounting (200mm x 400mm)
- Multi Voltage 100V-240V, 50Hz/60Hz

Basic Features
- PAL/NTSC Terrestrial Broadcasting Reproduction
- HD Digital Terrestrial Tuner (MPEG-4/2)
- 8-days EPG
- HDMI (CEC) Input
- Component Input
- USB 2.0 Input
- HDMI Output
- Digital (Optical) Audio Output
- Composite and AV Output
Product Highlights
- Layout Free Design: Docked with monitor or Independently (vertical/horizontal/wall-mount)
- USB 2.0 Photo & Media Viewer (JPEG/MP3)
- Picture & Text
[ 本帖最後由 C.K.F. 於 2009-7-1 12:43 編輯 ]
作者: C.K.F. 時間: 2009-5-31 10:42
呢款機 6月在香港發售.
價錢大約萬八蚊.
有興趣可留意 http://www.jvc.com.hk 的公佈
|
以下圖可click 入放大觀賞~
| ||||||||||||||||||
作者: Miipp 時間: 2009-5-31 10:49
真係好靚仔, 難得唔係通俗的鋼琴外殼, spec. 又唔差
(可惜我只會揀扒屎馬做 TV)
作者: C.K.F. 時間: 2009-5-31 10:54
呢部機係集 專業機 性能 + 家用機 功能 於一身
http://www.jvc.co.uk/site/lt-42wx70/
作者: sam2004 時間: 2009-5-31 15:17
tunner box 有 B&O feel
不知可否收數碼電視呢?
[ 本帖最後由 sam2004 於 2009-5-31 15:20 編輯 ]
作者: POKeDOLL 時間: 2009-5-31 18:26
計落靚d既42"都差唔多價
部機咁睇落幾抵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 12:54
[開箱文] JVC LT-42WX70 高畫質專業 Adobe色域顯色液晶顯示器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p;t=1077490&p=1
作者: C.K.F. 時間: 2009-6-3 01:38
SOURCE: http://www31.discuss.com.hk/view ... &extra=page%3D3







作者: C.K.F. 時間: 2009-6-4 11:19
JVC廣色域42寸顯示器開賣
JVC曾在年初的CES上展出過一款針對攝影師、圖像處理專業人士的42寸大屏幕液晶顯示器產品。日前,這款Xiview LT-42WX70液晶電視/顯示器終於開始上市銷售。
XiviewLT-42WX70專門針對數碼圖像處理工作和頂級數碼相機用戶,能夠重現高分辨率圖像的準確色彩和細節紋理。該機為42.02英吋,1920x1080分辨率,提供Clear Motion Drive III120Hz掃瞄技術。搭載了GENESSA圖像處理引擎,支持12bit色深,即687億色。並可將8bit色彩的高清電視、DVD信號或10bit色彩的藍光信號轉換為12bit色彩輸出。
LT-42WX70出廠已經將Gamma值統一校準為2.2,軟件菜單中提供了超過50項圖像質量調節選項。根據信號輸入不同,支持多種色彩空間:Wide(本機色彩空間)、Normal(ITU-R BT.709,HDTV標準),x.v.Color,sRGB和AdobeRGB。其中sRGB和Adobe RGB為回放靜態圖像專用,提供100% sRGB色域和96% Adobe RGB色域。
該機支持三路HDMI輸入,還提供D-Sub、色差和音頻輸入接口。整機尺寸為99x72x4.1cm,重12kg,售價達到2399.95美元。



作者: 果仁 時間: 2009-6-4 15:54
個樣好正, 快d出就好了

作者: kwok_chau 時間: 2009-6-6 22:19
好吸引
作者: faith 時間: 2009-6-7 11:34
想問問部機係咪無色差/AV端子,要靠VGA 個頭駁線轉色差/AV端子?
作者: 小雲天 時間: 2009-6-7 14:25
E部機都可以的
作者: Midas 時間: 2009-6-7 14:44
希望遲 D 有部機可以打低 Kuro 就好啦!
其實不如希望 Pioneer 再做 plasma 重好!
作者: C.K.F. 時間: 2009-6-7 18:07
HDMI input x 4 (本體+ Tuner Box)
另外, 呢款機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它那個VGA input 是支援 PC 的 1920x1080p@60Hz 輸入,
這功能是現時市面上其他的LCD TV所沒有的功能.
[ 本帖最後由 C.K.F. 於 2009-6-7 18:08 編輯 ]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7 20:40
原帖由 C.K.F. 於 2009-6-7 18:07 發表
HDMI input x 4 (本體+ Tuner Box)
另外, 呢款機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它那個VGA input 是支援 PC 的 1920x1080p@60Hz 輸入,
這功能是現時市面上其他的LCD TV所沒有的功能.
回C.K.F.大~
大大說到小弟的怨念之處了...
台灣JVC並沒有發售原廠Tuner Box...
真的是美中不足之處...
[ 本帖最後由 gameflygo 於 2009-6-7 20:50 編輯 ]
作者: C.K.F. 時間: 2009-6-7 22:10
閣下是 JVC LT-42WX70機主, 可否在這裡為大家講講使用心得?
對有意購入這部機的人有沒有話想說呢?
我知閣下亦擁有 JVC LT-47GZ78, 而且對這款機十分熟識.
由於這款機質素很高, 在香港這邊曾吸引不少人注意 .
想請教 LT-42WX70 跟LT-47GZ78 比較又如何?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7 22:58
原帖由 C.K.F. 於 2009-6-7 22:10 發表
閣下是 JVC LT-42WX70機主, 可否在這裡為大家講講使用心得?
對有意購入這部機的人有沒有話想說呢?
我知閣下亦擁有 JVC LT-47GZ78, 而且對這款機十分熟識.
由於這款機質素很高, 在香港這邊曾吸引不少人注意 .
想請教 LT-42WX70 跟LT-47GZ78 比較又如何?
回C.K.F.大~
這台機種最大的特色就是只要色域設定正確~色彩就十分準確~
或許這就是JVC發售時的宣言~出場前已經過校正~
前代搭載S-IPS的GZ78~畫質表現上的缺陷/弱勢~剛好是這代的強項~
黑色表現十分深沉~亮/暗部細節十分明顯~
雜訊抑制強悍~色階處理平順~但是輝度就稍嫌不足了~
與前代GZ78相比~本體喇叭音質/輸入端數量~這兩方面退步了~
但是畫質表現方面幾乎都是壓倒性勝利~
這台42WX70在影音方面~它擁有極為強悍的畫質表現~
但最大的附加價值在於擁有sRGB色域100%與Adobe色域96%~
Adobe RGB最主要的用途是用在印刷色上面的轉換~
因為Adobe RGB提供相當大範圍的RGB色域~
電腦作業時~非常適合用於將文件色彩轉換為CMYK色彩(四色印刷)~
若從事涉及顏色範圍很廣的印刷工作~那麼電腦螢幕使用Adobe RGB會非常適合~
一般的螢幕是sRGB色域~是適合用於網頁設計的標準色彩~
也是一般的掃描機~低階印表機所廣泛使用的標準色域~
除此之外~現在的單眼相機都有sRGB與Adobe RGB可以選擇~
Adobe RGB因為色域廣適合印刷~所以像GQ這類的時尚雜誌~
很多專業攝影師都是用Adobe RGB來儲存照片的~
如果本身有這些色域需求的消費者~它絕對是你的首選~
親身觀賞測試~就能了解此次測試的No.1有何能耐~
[ 本帖最後由 gameflygo 於 2009-6-7 23:07 編輯 ]
作者: leetin 時間: 2009-6-8 00:10
多謝介紹
作者: YPJ-888 時間: 2009-6-8 00:19
May I know this JVC LT-42WX70 支援 1080/24P 播放?
作者: faith 時間: 2009-6-8 00:58
我想問呢部機其中一個賣點係佢夠薄,但我想問當佢是掛牆安裝,連埋個掛牆架後,厚度有幾多??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8 01:18
回YPJ-888大~
無論是42WX70或是原廠Tuner Box上的HDMI~
都是支援1080/24P訊號輸入的~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8 01:24
回faith大~
以47GZ78裝壁掛為例~由牆壁到電視最前端約略16.3cm
而47GZ78本體厚度為12.9cm~所以壁掛厚度約(16.3-12.9=3.4cm)~
42WX70本體厚度約4.3cm~加上壁掛3.4cm~
由牆壁到電視最前端約略7.7cm~
作者: C.K.F. 時間: 2009-6-8 15:49
ビクター、薄さ6.4mm、重さ5.7kgの業務用32型フルHD液晶 -LEDエッジライト採用。23万円前後
|
標準価格:オープンプライス
日本ビクター株式会社は、32V型液晶で業界最薄・最軽量という業務用フルHDディスプレイ「GD-32X1」を8月下旬より発売する。価格はオープンプライスで、参考価格は23万円前後。
| 側面 |
独自の高画質エンジン「GENNESAプレミアム」を搭載し、コントラスト比4,000:1を実現。RGB各12bit画像処理に対応するほか、画像ノイズをリアルタイムに検出、低減する「i-Clear Motion NR」や、入力映像1枚ごとの色分布を分析し、着目する領域に高画質処理を施す「Real Color Creation」、動画の再現性を向上する「倍速ドライバー」を備える。sRGB比100%、Adobe RGB比90%の色域をカバーする。
業務向けの仕様として、デジタルサイネージ用、監視用(HD/SDモード)、Proデジタル1眼レフ写真用、医療参照用、Standard ディスプレイ用の6つの画質モードを用意。色温度が3200Kの放送局再撮用にも対応するほか、ガンマ設定では医療参照用、デジタルシネマ用(ガンマ2.6)などが利用可能。パソコンによるハードウェアキャリブレーションにも対応する。そのほか、倍速駆動(120Hz/100Hz)のON/OFFも可能。
![]() | ![]() |
| 正面 | 背面 |
電源はACアダプタを使用する。外形寸法は772.5×22.5×496mm(幅×奥行き×高さ)。リモコンや、各変換ケーブル、VESAマウント金具(100×100mm対応)が付属する。
![]() |
| 用途の例。吊り下げやガラス貼り付けなど |
□日本ビクターの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victor.co.jp/
□ニュースリリース
http://www.victor.co.jp/press/2009/gd-32x1.html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0 21:05
原帖由 C.K.F. 於 2009-6-8 15:49 發表
ビクター、薄さ6.4mm、重さ5.7kgの業務用32型フルHD液晶 -LEDエッジライト採用。23万円前後
GD-32X18月下旬発売
標準価格:オープンプライス
日 ...
gameflygo 先生
請問 這款 GD-32X 是採用 導光式W-LED 嗎?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0 21:21
JVC LCD Monitor LT-42WX70 的影像處理迥路
GENESSA PREMIUM
Real 36Bit Engine
Real Bit Driver | i-ClearMotion NR | Real Color Creation | X.V.Color
http://www.victor.co.jp/exe/index.html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0 22:26
回C.K.F.大~
是的~
它採用的W-LED導光式~
而且Victor.JVC似乎故意將輝度降低了~
[ 本帖最後由 gameflygo 於 2009-6-10 22:31 編輯 ]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0 22:29
故意將輝度降低是否因為這是業務用機種而要使產品更耐用?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0 22:31
回C.K.F.大~
是的~
降低輝度的確是能夠延長背光模組的壽命~
但是小弟看了一下規格~與年初參展時比較~
薄度薄了0.6mm~重量重了0.7Kg~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0 22:38
gameflygo先生
我知道 閣下對 LCD TV技術很熟識,
可否在此為大家介紹一下現今 LED backlight LCD 技術的種類,
它們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我知道大家一定很有興趣知道的, 並且會因而獲益良多.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0 22:52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0 22:38 發表
gameflygo先生
我知道 閣下對 LCD TV技術很熟識,
可否在此為大家介紹一下現今 LED backlight LCD 技術的種類,
它們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我知道大家一定很有興趣知道的, 並且會因而獲益良多.
回C.K.F.大~
不敢當~不敢當~
小弟只是影音路上迷途小玩家~哪敢說對LCD TV技術很熟識~
現階段LED背照光源模組技術的目標是薄型化/低耗電/高輝度/提高LED亮度的均一性/低成本~
目前分為兩種方式~
1.提高LED發光效率~LED數量減少~(高效率LED~良率低所以售價高昂)
2.使用小型LED~光束量高~(現階段各廠牌推出的新型LED背照光機種~都是採用這種方式居多)
壽命是LED特點之一~一般來說使用壽命可達10 萬小時~
但是LED的使用壽命與溫度卻成反比~
倘若溫度在50度時~使用壽命約只有4萬小時~
溫度若達到75度時~使用壽命更將降低至2萬小時~
大致來說~溫度平均每昇高25度~使用壽命就會減少一半~
因此散熱問題一直是LED背照光源在所需克服的最大問題~
至於光衰的部分~溫度越高~LED光衰程度就會越明顯~
目前LED背照光有兩類型~
使用紅綠藍三色混光的RGB-LED與直接以白光呈現W-LED~兩種都是能達到白光的效果~
另外還有藍光LED配合黃色螢光粉~紫光線LED配合RGB螢光粉等方式~
雖然都可以達到白光的需求~卻有不同的問題~
衰減問題/紫外線對人體影響~都是短期內比較難解決的~
所以這兩種就先不談~
1.RGB(紅藍綠)3色LED的RGB-LED方式~
RGB-LED~可以藉由調整R/G/B的各色輸出可以強烈的表現出特定的顏色~所以能夠達到更寬廣的色域~
因為這正是RGB的特色~在光的混色上~具備多元的特性~
但是在混色技術上~在色溫上的調節往往是最難的一部份~因為三種顏色的頻率與波長都不同...
因此在混色技巧上一定要相當好...否則會產生相當大的問題..
技術如果不夠純熟...反而會成為一大敗筆...
優點:混色多元(色域寬廣)
缺點:白色純度較差~
2.WHITE(白色)單色LED的W-LED方式~
W-LED~因為只有單色~所以在色域的表現上不如RGB-LED~但是在白色純度的確是比較佳~
優點:白色純度較佳
缺點:因為白光LED是用螢光粉為主的~所以無法抗拒色衰問題~
而LED背照光源模組又有分為直下式與導光式兩類型~
1.直下式:
在液晶面板模組裡背照光配置~如果採用直接向液晶面板照射的背照光的~就稱為直下式~
LED直下式所擁有的強悍武器就是...所謂的區域背光控制...
區域驅動(AREA DRIVE)又稱為ローカルディミング(LOCAL DIMMING)背照光的區域驅動控制~
賦予本來不是自發光的液晶面板~能夠更靠近自發光的映像特性的技術~
可以讓背照光源依照影像的內容~而做出由於局部性地很暗/很亮的高對比情況~
但還是有先天的缺陷~因為LED數量遠遠不及面板像素~
在黑與白之間~黑色部份會出現光暈情況~
2.導光式:
在液晶面板模組裡背照光配置~如果採用由面板邊框向特定位置照射~
再利用導光板/反射板/擴散板等~令光源照射在液晶面板的背照光源~就稱之為導光式~
因為液晶背面沒包藏LED驅動基板等物件~所以在厚度的表現上能夠更薄~
不過卻不能像直下式一樣可以區域驅動~導光式因為減少LED的數量/驅動電路~
所以更容易降低消耗功率變得更節能~相對的也減少整個面板模組的成本~
總結:
(LED直下式-無區域背光控制的機種就不談了...)
簡單來說~目前的LED背照光源的機種~就有四種了~
1.RGB-LED(直下式)
2.W-LED(直下式)
3.RGB-LED(導光式)
4.W-LED(導光式)
雖然都是LED背照光源~但是在畫質呈現上想要有好的表現~
就得採用直下式且必須有區域背光控制~
如果採用RGB-LED的話~那就能達到更寬廣的色域~
如果採用W-LED的話~白色純度會較好~
而導光式...
只是薄型/省電/低成本而已...
因為無法搭載區域背光~所以動態對比調節時還是整個面板區塊再做調節~
與CCFL背光源模組是一樣的情況...
在畫質呈現上與CCFL背光源模組相比...
好處只是在於動態對比調節時反應速度較快/全黑畫面更黑一點等等而已...
基本上對畫質呈現上並沒有比較明顯的幫助/優勢...
如果採用RGB-LED的話~那就能達到更寬廣的色域~
如果採用W-LED的話~白色純度會較好~
現階段搭載LED背照光源的液晶電視~
RGB-LED(直下式)+有區域背光控制:
SONY-XR1系列~屬於RGB-LED(直下式)~LED區塊/配置數/未公開~
夏普-XS1系列~屬於RGB-LED(直下式)~LED區塊/配置數未公開~
東芝-SV670系列~屬於RGB-LED(直下式)~橫向12*縱向8=96區塊~單區塊採用R1:G2:B1配置方式~共384顆
W-LED(直下式)+有區域背光控制:
東芝-ZX8000系列~屬於W-LED(直下式)~LED區塊/配置數/未公開~
LG-LG90系列~屬於W-LED(直下式)~橫向20*縱向12=240區塊~單區採用W:12配置方式~共2880顆
Victor.jvc-42"試作機~屬於RGB-LED(直下式)~橫向16*縱向8=128區塊~單區塊採用RGB:9~共1152顆~
Victor.jvc-47"試作機~RGB-LED共1152顆~
RGB-LED(導光式):
日立-37"試作機~屬於RGB-LED(導光式)
W-LED(導光式):
SONY-ZX1~屬於W-LED(導光式)
Victor.jvc-GD-32X~屬於W-LED(導光式)
三星-6000/7000/8000系列~屬於W-LED(導光式)
RGB-LED(直下式)~無區域背光控制:
SONY-Q005系列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0 23:31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10 22:52 發表
回C.K.F.大~
不敢當~不敢當~
小弟只是影音路上迷途小玩家~哪敢說對LCD TV技術很熟識~
![]()
現階段LED背照光源模組技術的目標是薄型化/低耗電/高輝度/提高LED亮度的均一性/低成本~
目前分為兩種方式~
1.提高LED發 ...
gameflygo先生果然厲害
睇過大大的介紹, 我終於明白 SAMSUNG 7000系&Philips 9800為何會比 Sony 46X4500的白色鈍度更高了.
還有, 想問 直下式LED背光 不可能造出像 導光式LED背光的機身那麼薄嗎?
另外, CCFL/HCFL背光將來是否會被 LED背光所取代呢?
LCD技術已發展到運用LED 背光, 將LCD一向為人垢病對比度差一掃而空, 算是一重大技術突破.
gameflygo先生估計往後還會有突破性技術可使LCD畫面大改進嗎?
作者: PowerShot 時間: 2009-6-11 00:04
原帖由 C.K.F. 於 2009-6-7 18:07 發表
HDMI input x 4 (本體+ Tuner Box)
另外, 呢款機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它那個VGA input 是支援 PC 的 1920x1080p@60Hz 輸入,
這功能是現時市面上其他的LCD TV所沒有的功能.
我部Samsung 46" iDTV 可用Geforce 9500se 出1920x1080p@60Hz ga!!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1 00:05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0 23:31 發表
gameflygo先生果然厲害![]()
![]()
![]()
睇過大大的介紹, 我終於明白 SAMSUNG 7000系&Philips 9800為何會比 Sony 46X4500的白色鈍度更高了.
還有, 想問 直下式LED背光 不可能造出像 導光式LED背光的 ...
回C.K.F.大~
LED直下式當然可以薄型囉~
夏普的XS1系列與LG的LH90系列都是代表作~
LCD TV背照光源改為LED是趨勢~
但是OLED早晚都會取代LCD TV的~
要再提昇畫質表現~當然還是有辦法~
影像迴路:超解像等等技術~
面板:原生對比提高~
LED背照光源:增加LED數量/區塊~動態對比提高~
[ 本帖最後由 gameflygo 於 2009-6-11 00:51 編輯 ]
作者: kingkongearth 時間: 2009-6-11 04: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1 21:37
以美國當地的售價(US$2,400.)來換算, 即大約HK$18,000.
有消息指, 這款機會於本月中在香港市場發售.
有興趣可留意 http://www.jvc.com.hk 的公佈.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3 01: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iipp 時間: 2009-6-14 00:10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0 23:31 發表
gameflygo先生果然厲害![]()
![]()
![]()
睇過大大的介紹, 我終於明白 SAMSUNG 7000系&Philips 9800為何會比 Sony 46X4500的白色鈍度更高了.
還有, 想問 直下式LED背光 不可能造出像 導光式LED背光的機身那麼薄嗎?
另外, CCFL/HCFL背光將來是否會被 LED背光所取代呢?
LCD技術已發展到運用LED 背光, 將LCD一向為人垢病對比度差一掃而空, 算是一重大技術突破.
gameflygo先生估計往後還會有突破性技術可使LCD畫面大改進嗎?
未解決, 未解決, 未解決
作者: Miipp 時間: 2009-6-14 00:17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11 00:05 發表
回C.K.F.大~
LED直下式當然可以薄型囉~
夏普的XS1系列與LG的LH90系列都是代表作~
![]()
LCD TV背照光源改為LED是趨勢~
但是OLED早晚都會取代LCD TV的~
![]()
要再提昇畫質表現~當然還是有辦法~
影像迴路:超解像等等技術~
面板:原生對比提高~
LED背照光源:增加LED數量/區塊~動態對比提高~
![]()
WLED 在色域表現方面已迫上 WCCFL 嗎?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4 18:04
回Miipp大~
以目前台灣AUO的面板技術來說~
原生對比6000:1的面板已經開始生產~
尚有8000:1與11000:1的技術性面板~
W-LED在色域表現方面~還是略遜於某些高階CCFL機種~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4 19: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4 19: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4 19:49
原帖由 side1side 於 2009-6-14 19:17 發表
不只是 LED 燈的問題, 仍需其他輔配技術協助.
UV, IR....BLU, LGP.....FILM.....等,
了解以上英文字母是什麼, 大約會有個譜.
什麼意思 ?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4 20:02
原帖由 side1side 於 2009-6-14 19:17 發表
[1./ 對, 大尺寸多媒體用途的 LCD-TV PANEL, 42" 或以上已陸續以 LED BLU 為標準.
2./ 太空泛, 沒有具體時間表, 十年, 廿年....? 尺寸? 所以, 沒有意義!
另外, 除了 LED 燈外, 仍有不少輔助搭配才能組成堪用的 BLU / LGP.
光 LED 燈, 不行!
回side1side大~
現階段的確已經陸續以LED背照光源為標準~
但是小弟還是得說~不是搭載LED背照光源就是擁有高畫質~
LED背照光源當然不是僅靠LED燈~CCFL背照光源也是一樣~
都必須有玻璃基板/偏光板/濾光片/阻光鏡等等物件~才會形成一塊液晶面板~
但是再講下去~聽的懂得也變的更少了~
以現階段的OLED~還有很多技術成面需要解決~
短期內想看到大尺寸市售機種還有些難度~
[ 本帖最後由 gameflygo 於 2009-6-14 20:02 編輯 ]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4 21:41
光大~
你認為現時最好的LCD panel是那種? 那家的出品?
很多人都認為 VA panel之中最好的是 Sharp 的龜山CPA屏, 閣下有何睇法?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4 21: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4 22: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4 23:31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4 21:41 發表
光大~
你認為現時最好的LCD panel是那種? 那家的出品?
很多人都認為 VA panel之中最好的是 Sharp 的龜山CPA屏, 閣下有何睇法?
回C.K.F.大~
如果不去討論品質/良率等等問題~
品質需要時間考驗~良率只有該面板廠人員知道~
單純比較畫質呈現~VA面板類~
夏普的ASV並非小弟心中的No.1了~
最近小弟比較欣賞AUO出品的AMVA3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4 23:43
原帖由 side1side 於 2009-6-14 22:06 發表
大家交流聊聊而已...
當然, 使用 LED 作為背光已是市場大勢所趨, 此點已不用置疑.
至於畫質, 各人要求不同.
有死硬派, 仍抱著 CRT 不放.
LED 還是有些基本資料需要帶出的, 如:-
W-LED
回side1side大~
但老實說...
高階LCD在某些部份還是比不上舊時代的高階CRT機種...
很多東西看是簡單~裡頭卻包含了很多學問/技術~
小弟也只是略知一二而已~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4 23:45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14 23:31 發表
回C.K.F.大~
如果不去討論品質/良率等等問題~
品質需要時間考驗~良率只有該面板廠人員知道~
單純比較畫質呈現~VA面板類~
夏普的ASV並非小弟心中的No.1了~
最近小弟比較欣賞AUO出品的AMVA3
![]()
據講 AMVA3 的原生對比達 8000 : 1, 而且是 240Hz 速度.
相信使用這panel的LCD TV的畫質一定不會差
光大, 你查出 LT-42WX70 的panel到底是那家公司的出品未?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4 23:59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4 23:45 發表
據講 AMVA3 的原生對比達 8000 : 1, 而且是 240Hz 速度.
相信使用這panel的LCD TV的畫質一定不會差![]()
光大, 你查出 LT-42WX70 的panel到底是那家公司的出品未?
回C.K.F.大~
AUO的AMVA3技術都擺在原生對比~
破萬對比的實驗品也已經展示~
據說40"~65"240hz/原生對比高於6000:1/的面板~已經準備開始生產~
小弟蠻好奇除了SONY外還有哪家會去購買這批極品~
目前還無法證明是誰家的面板...
因為小弟還沒拆電視...
其實不拆~也可以猜到是誰家的面板...
原生對比4000~面板像素形狀四方~整齊排列~
想想近期Victor.JVC與哪家面板廠合作密切~
也能看出端倪~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5 00:27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14 23:59 發表
目前還無法證明是誰家的面板...
因為小弟還沒拆電視...
其實不拆~也可以猜到是誰家的面板...
原生對比4000~面板像素形狀四方~整齊排列~
想想近期Victor.JVC與哪家面板廠合作密切~
也能看出端倪~
究竟是那家? 請 光大直接說答案吧~!
[ 本帖最後由 C.K.F. 於 2009-6-15 00:27 編輯 ]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5 07:20
回C.K.F.大~
52GZ79~原生對比5000:1(未知)
42WX70~原生對比4000:1(未知)
GD-32X1~原生對比4000:1(AUO-T315XW03)
沒猜錯的話~應該是AUO~
)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5 13:11
LT-42WX70 正式在日本市場推出, 這亦是 Victor .JVC重整 LCD TV業務後首款在日本市場推出的產品.
ビクター、Adobe RGB対応の42型液晶ディスプレイ -新ブランド「XIVIEW」。家庭用モデルも。実売35万円
![]() |
| GD-42X1 |
標準価格:オープンプライス
日本ビクター株式会社は、AdobeRGB対応の液晶ディスプレイを7月上旬より発売する。民生市場向けの「LT-42WX70」と業務用の「GD-42X1」が用意され、価格はともにオープンプライス。店頭予想価格は35万円前後の見込み。
![]() |
| LT-42WX70 |
そのほかの主な仕様は共通で、42型/1,920×1,080ドットパネルを採用し、倍速駆動にも対応。コントラストは4,000:1、輝度は450cd/m2、視野角は上下/左右178度。応答速度は5.5ms。
各色12bit処理を行なう独自の高画質エンジン「GENESSAプレミアム」を搭載。ノイズをリアルタイムに検出して効果的に低減する「i-Clear Motion NR」や、画像の色分布を分析してリアルな色彩表現や立体感の向上を図る「Real Color Creation」などの機能を備えている。
また、52項目の画質調節機能を装備し、色彩や色調、ガンマなど、入力ソースや再生機器にあわせた調整が可能。入力端子はHDMI×3(CEC対応)、D-Sub15ピン×2(コンポーネント/コンポジット共用×1、アナログRGB×1)、アナログ音声×1(ステレオミニ)。出力10W×2chのスピーカーが付属する。
| XIVIEWブランドで展開 |
同社では8日発表の薄型液晶ディスプレイ「GD-32X1」や今回の新製品などを、薄型/高画質に特化したモニターシリーズ「XIVIEW(サイビュー)」としてブランド展開していく。
□ビクターの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victor.co.jp/
□ニュースリリース
http://www.victor.co.jp/press/2009/gd-42x1.html
□製品情報
http://www.victor.co.jp/tv/lt-42wx70/index.html
□関連記事
【6月8日】ビクター、薄さ6.4mm、重さ5.7kgの業務用32型フルHD液晶
-LEDエッジライト採用。23万円前後
http://av.watch.impress.co.jp/docs/news/20090608_280589.html
(2009年 6月 15日)
[ AV Watch編集部 臼田勤哉]
作者: 果仁 時間: 2009-6-15 17:29
HK好似仲未有消息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5 19:28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5 13:11 發表
LT-42WX70 正式在日本市場推出, 這亦是 Victor .JVC重整 LCD TV業務後首款在日本市場推出的產品.
ビクター、Adobe RGB対応の42型液晶ディスプレイ -新ブランド「XIVIEW」。家庭用モデルも。実売35万円
http://av.w ...
回C.K.F.大~
破天荒...
台灣首次比日本早上市...
而且還比日本便宜...
GD-42X1與42WX70規格上都是一樣的~
差別在於原廠預設選單~
42WX70是動態/標準/劇院/顯示器/單眼相機/遊戲~
42X1是デジタルサイネージ/監視用(HD)/監視用(SD)/單眼相機/醫療參照/顯示器~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5 20:50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15 19:28 發表
回C.K.F.大~
破天荒...
台灣首次比日本早上市...
而且還比日本便宜...
![]()
GD-42X1與42WX70規格上都是一樣的~
差別在於原廠預設選單~
42WX70是動態/標準/劇院/顯示器/單眼相機/遊戲~
42X1是デジタルサイネージ/監視用(HD)/監視用(SD)/單眼相機/醫療參照/顯示器~
![]()
日規LCD TV上出現 JVC logo, 會不會感到奇特呢?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6 00: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6 01:48
原帖由 side1side 於 2009-6-16 00:51 發表
屏有高低.
MULTI-MEDIA GRADE vs INDUSTRIAL GRADE
JVC 在走 PANA 的路線.
42WX70是動態/標準/劇院/顯示器/單眼相機/遊戲~
42X1是デジタルサイネージ/監視用(HD)/監視用(SD)/單眼相機/醫療參照/顯示器~
回side1side大~
小弟問到的答案是~都是一樣的東西~
兩台的售價也是一樣的~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6 22: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6 22:33
http://www.victor.co.jp/exe/index.html
LH905 ----> LH955
光大你知否發生什麼事?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6 23:25
原帖由 side1side 於 2009-6-16 22:05 發表
那要拆開看屏的 MODEL 了, 若兩者的屏相同,
一方卻用: 醫療用途的字眼, 42X1 便屬於誤導了.
醫療屬工業屏, 規格要求不同. 分 LINE 生產.
回side1side大~
GD-42X1與42WX70規格上都是一樣的~
差別在於原廠預設選單~
42WX70是動態/標準/劇院/顯示器/單眼相機/遊戲~
42X1是デジタルサイネージ/監視用(HD)/監視用(SD)/單眼相機/醫療參照/顯示器~
不是說42X1屬於醫療級顯示器~不知道這樣說~你是否了解了~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6 23:26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6 22:33 發表
http://www.victor.co.jp/exe/index.html
LH905 ----> LH955![]()
光大你知否發生什麼事?
回C.K.F.大~
聽吳部長訴說~
是小改款~產地改為泰製~
至於小改款的內容為何~小弟就沒有詳加詢問了~
作者: Miipp 時間: 2009-6-16 23:28
原帖由 side1side 於 2009-6-14 22:06 發表
大家交流聊聊而已...
當然, 使用 LED 作為背光已是市場大勢所趨, 此點已不用置疑.
至於畫質, 各人要求不同.
有死硬派, 仍抱著 CRT 不放.
LED 還是有些基本資料需要帶出的, 如:-
W-LED
LED 背光不需要解決溫度問題?
不同溫度, 燈的特性有差異外, 壽命衰減率又有差別, 然後三色燈主波長又有不同的偏移...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6 23:34
光大~
似乎日本市場發售的 LT-42WX70 是不設 Tuner Box,
Victo.JVC 把 LT-42WX70 當作 video monitor 發售.
我愈來愈擔心在香港發售的 LT-42WX70 亦沒有那個原廠 Tuner Box.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7 00:20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6 23:34 發表
光大~
似乎日本市場發售的 LT-42WX70 是不設 Tuner Box,
Victo.JVC 把 LT-42WX70 當作 video monitor 發售.
我愈來愈擔心在香港發售的 LT-42WX70 亦沒有那個原廠 Tuner Box.
回C.K.F.大~
目前沒有原廠Tuner Box的地區全都是NTSC規格~
有搭配原廠Tuner Box的地區全都是PAL/SECAM規格~
所以香港應該是會搭配原廠Tuner Box才對~
作者: kenneth_obee 時間: 2009-6-17 00:21
very good looking....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7 09:36
原來只是外型上作了少許改動.
不知 panel 方面是否改用了 VA 類呢 ?
因為 LT-52GZ79 已不再用 S-IPS 了..
作者: pcx 時間: 2009-6-17 11:10
Is it MADE IN JAPAN and come w/ 5 YEARS WARRANTY???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7 18: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7 18: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iipp 時間: 2009-6-17 18:23
原帖由 side1side 於 2009-6-17 18:00 發表
LED 亦有溫度問題需要注視及解決.
不過, 用在 LCD PANEL 的 LED 與 HIGH POWER 的 LED 燈芯, 溫度不可同日而語.
高功率照明用 LED 對顏色控制的要求有無三色背光的咁高先?
作者: side1side 時間: 2009-6-18 00:0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18 09:45
既然42WX70自稱高畫質專業Adobe色域顯色液晶顯示器~
那當然得讓各位會友了解一下出廠的色彩準確度如何~
因為小弟對這方面屬弱項~所以邀請了友站MYAV-ups大來協助~
量測儀器:工業級Eye-One Pro ( i1 Pro )
量測軟體:ColorFacts Professional 7.5
線材:鐵三角 2M
訊號源:PS3/XBOX360
PS3
RGB蹤跡
色溫
Gamma值
色域
XBOX360
RGB蹤跡
色溫
Gamma值
色域
檢測實況~
[ 本帖最後由 gameflygo 於 2009-6-18 11:43 編輯 ]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23&k=e0debbfa8459c4776379c92cc92d0e88&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25&k=4e734a951777bf9d5e0d0ff03ee98358&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27&k=e33a718f40ec6db44e69422016f2d8d2&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29&k=b69c79a5653b8409aaa1e314f6086bf5&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31&k=3ee51edfa5b4bf8ca22be7ffb95ee7a4&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33&k=6daca992ea2ceddfb15ffda61914d3de&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35&k=cb692841be201a409f354b4b548a8142&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37&k=c38e1cdd2467651dacedc353bb10b918&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39&k=f15f7641cba9b5271922b1b9e3a65aab&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75741&k=fd086046bc7aee28c18efbd7fd562f8b&t=1782190666&sid=tbv0lJx7z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8 20:29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18 09:45 發表
既然42WX70自稱高畫質專業Adobe色域顯色液晶顯示器~
那當然得讓各位會友了解一下出廠的色彩準確度如何~
因為小弟對這方面屬弱項~所以邀請了友站MYAV-ups大來協助~
量測儀器:工業級Eye-One Pro ( i1 Pro )
量測軟 ...
十分感謝 gameflygo 先生提供這麼有用的資料.
但我相信這裡有很多人都看不懂這些圖,
gameflygp 先生可否為大家說明一下?
好讓大家清楚 JVC LT-43WX70 的色彩是如何準確.
[ 本帖最後由 C.K.F. 於 2009-6-18 20:30 編輯 ]
作者: C.K.F. 時間: 2009-6-19 12:19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0 20:35
原帖由 C.K.F. 於 2009-6-18 20:29 發表
十分感謝 gameflygo 先生提供這麼有用的資料.
但我相信這裡有很多人都看不懂這些圖,
gameflygp 先生可否為大家說明一下?
好讓大家清楚 JVC LT-43WX70 的色彩是如何準確.
回C.K.F.大~
1.RGB蹤跡~平穩貼再100%的虛線上是完美的~
2.色溫圖表~如果從黑到白完全平坦在6500K就是完美的
3.Gamma值~理想的目標值是要吻合電影工作室裏用的校正過的參考監示器~
而我們的顯示器想要達到的目標值是2.2~
以市售機種來說~
42WX70的原廠設定值~色彩精準度算是十分優秀~
但還是無法與自家高階投影機相比~
小弟只是將人工加料的全數關閉~色域選單擺置正確位置~完全都是原廠設定值~
但是直至ups大離開後...小弟才想起...色彩補正就是Gamma值...
使得42WX70在Gamma值方面承受不白之冤...
最後附上它牌機種~供各位參考比較~
友站HD club-鐵心大的Samsung的Series 7000 LEDidTV~
http://www.hd.club.tw/thread-24435-1-1.html
友站MYAV-ups大測試的LG 42PG60UD
http://www.myav.com.tw/forum/sho ... amp;threadid=345831
友站MYAV-ups大測試的JVC DLA-RS20(機皇)
http://www.myav.com.tw/forum/sho ... amp;threadid=369594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0 21:02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20 20:35 發表
回C.K.F.大~
1.RGB蹤跡~平穩貼再100%的虛線上是完美的~
2.色溫圖表~如果從黑到白完全平坦在6500K就是完美的
3.Gamma值~理想的目標值是要吻合電影工作室裏用的校正過的參考監示器~
而我們的顯示器想要達到的目標值 ...
感謝光大的解釋!
依照 光大所講的準則, LT-42WX70的表現確實很優秀呢~!
追求色彩準確的消費者一定不要錯過這款機.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0 21:20
回C.K.F.大~
如果對校色有興趣的站友~小弟建議一定要看一下~
真平兄所提供的資訊分享~
http://www.isf.com.tw/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2 00:48
小弟的[詳細解剖文]JVC LT-42WX70高畫質專業Adobe色域顯色液晶顯示器已完成~
各位對42WX70有興趣的站友~記得前往觀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5&last=12748738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2 02:35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22 00:48 發表
小弟的[詳細解剖文]JVC LT-42WX70高畫質專業Adobe色域顯色液晶顯示器已完成~
各位對42WX70有興趣的站友~記得前往觀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5&last=12748738
![]()
非常感謝光大~!
看過 光大編寫的 LT-42WX70 介紹文, 相信大家己對這款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剩下來的就要勞煩大家親自去體驗了.
JVC (HK) 應該即將公佈這款機, 大家有興趣的話就要留意,
請問 光大 圖中長得很可愛的 BB女 是大大的千金嗎?
[ 本帖最後由 C.K.F. 於 2009-6-22 02:36 編輯 ]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2 02:48
原帖由 C.K.F. 於 2009-6-22 02:35 發表
非常感謝光大~!
看過 光大編寫的 LT-42WX70 介紹文, 相信大家己對這款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剩下來的就要勞煩大家親自去體驗了.
JVC (HK) 應該即將公佈這款機, 大家有興趣的話就要留意,
請問 光大 圖中長得很可愛的 BB女 是大大的千金嗎?
回C.K.F.大~
小弟覺得JVC(HK)真的蠻用心的~
或許是財力雄厚的關係~
還與攝影協會合辦42WX70的發表~
真是令小弟好羨慕~
文中的小美女是友站mobile01曹大(曹小捷)的千金~
年齡:4個月20天~
體重:7公斤~
髮型:孔雀開屏頭~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2 03:09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22 02:48 發表
回C.K.F.大~
小弟覺得JVC(HK)真的蠻用心的~
或許是財力雄厚的關係~
還與攝影協會合辦42WX70的發表~
真是令小弟好羨慕~
![]()
文中的小美女是友站mobile01曹大(曹小捷)的千金~
年齡:4個月20天~
體重:7公斤~
髮型:孔雀開屏頭~
![]()
誤會了...原來那個小美女不是大大的千金
這個是 光大的令郎嗎?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2 03:18
回C.K.F.大~
呵呵~
其實這個問題...
小弟經常被問到...
這個小帥哥...不是小弟的犬子...
他是小弟相差24歲的表弟...今年剛滿2歲...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4 01:34
上次校正時...
找不到Gamma可以調整...
後來打電話去問技術部吳部長...
Gamma就是色差補正...動態Gamma就是畫質管理...
害小弟差點暈倒...翻譯也差太多了吧...
現在改成色差補正:關閉~畫質管理:關閉~色彩管理設定:關閉
因為關閉了色彩管理設定~所以色域座標點無法去做調整~
如果要開啟~然後去拉作標點也是可以~
但是硬拉只是好看而已~DVE濾片測下去不會色偏比較重要~
量測儀器:工業級Eye-One Pro ( i1 Pro )
量測軟體:ColorFacts Professional 7.5
線材:鐵三角 2M
訊號源:PS3
PS3~D65校正
RGB蹤跡
6500k色溫
Gamma值(這次42WX70+PS3已正確設定~Gamma值也攻上了最佳的2.22)
色域
PS3~D93校正
RGB蹤跡
9300k色溫
Gamma值(Gamma值差了點~但也有2.21)~
色域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75&k=da7c292f3f3cc00b786b16f96e65c20e&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77&k=9c555415b8a4ff55fb504cc288a4167b&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79&k=9497244d6ef8e834f19ca3c09d632207&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81&k=a9b2cfc7cef0e348559403e76aa70a62&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83&k=29e5e8dc7ba0437a35843698f9661e37&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85&k=b8a5c66b08465f501242a8e99be4da45&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87&k=bf6c03650f7c89160870cf58b28ad8f0&t=1782190666&sid=tbv0lJx7z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880589&k=1be3600a5a8c837661176a1a312cd9e4&t=1782190666&sid=tbv0lJx7z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4 21:00
JVC shows off LED-backlit, 7mm-thin 1080p LT-32WX50 LCD HDTVby Darren Murph, posted Jun 24th 2009 at 5:05AM
CEDIA's UK show is going on right now across the pond, and while things are rather quiet overall, JVC has definitely garnered a fair bit of attention with its 32-inch LT-32WX50. The 1080p set features 100Hz dejudder technology, a 4,000:1 contrast ratio, 90 percent of Adobe's RGB color space and -- here's the real kicker -- a thickness of just seven millimeters. The whole panel weighs just 11 pounds, meaning that even the weaklings should be able to transport, move and install this one sans any overpriced help from Geek Squad. Around back, there's a pair of HDMI inputs, a PC port, an SD card slot and a USB connector. If all goes well, it should start hitting retailers this fall, but there's no mention of when it'll ship stateside.
source : http://www.engadget.com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4 22:51
LT-42WX70 的說明書
http://uk.jvc-service.net/public ... 0&size=20723323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4 22:53
原帖由 gameflygo 於 2009-6-24 01:34 發表
上次校正時...
找不到Gamma可以調整...
後來打電話去問技術部吳部長...
Gamma就是色差補正...動態Gamma就是畫質管理...
害小弟差點暈倒...翻譯也差太多了吧...
![]()
現在改成色差補正:關閉~畫質管理:關閉~色彩 ...
好像比之前的結果更好, 對嗎?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5 00:04
回C.K.F.大~
是的~
整體的色彩呈現~
已經開始有該社HD350的味道了~
如果要與HD750相比~還是有一段差距~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5 22:21
JVC LT-42WX70 的色準算不算是現時民用機之中最高呢?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6 00:27
回C.K.F.大~
這點小弟可不敢說~
畢竟小弟並沒有測試過所有的民用機種~
以原廠設定劇院模式來說~
無論是用PS3或是360來作播放器~
在i1-PRO的檢測下~
RGB蹤跡~大約是+/-5%~
Gamma值~大約是+/0.05~
色溫~大約是+/-250k~
色域~除了青色外~其餘幾乎都是在座標點上~或是座標點邊緣~
[ 本帖最後由 gameflygo 於 2009-6-26 00:32 編輯 ]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6 14:46
JVC(HK) 的 showroom 今天正式展示 LT-42WX70,
大家如有興趣的話, 可前往參觀.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8 19:51
我問過 JVC (HK) 一位職員有關 LT-42WX70 會不會連同 原廠 Tuner Box 一併發售一事,
他表示香港跟台灣那邊一樣....... 即是沒有原廠 Tuner Box .
他竟然提及台灣, 顯然與很多香港人已從 光大 的文章而認識 LT-42WX70 有關.
[ 本帖最後由 C.K.F. 於 2009-6-28 19:52 編輯 ]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8 21:25
原帖由 C.K.F. 於 2009-6-28 19:51 發表
我問過 JVC (HK) 一位職員有關 LT-42WX70 會不會連同 原廠 Tuner Box 一併發售一事,
他表示香港跟台灣那邊一樣....... 即是沒有原廠 Tuner Box .
他竟然提及台灣, 顯然與很多香港人已從 光大 的文章而認識 LT-42WX70 有關.
回C.K.F.大~
香港信興怎麼會採這種方式...
出乎意料...
其實香港要入手那台原廠Tuner Box...只要找代購網就可以了...
台灣要買就沒辦法了...沒有NTSC規格的...
作者: tzr250rr 時間: 2009-6-29 03:16
原廠那台 Tuner Box 在香港能接收數碼台嗎?!
作者: 回憶是很痛苦 時間: 2009-6-29 03:21 標題: 回覆 95# 的帖子
應該唔得
因為台灣係用DVB-t
香港係用DMB-th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9 18:57
JVC (HK) 今天正式公佈 LT-42WX70
http://www.jvc.com.hk/cgi-bin/jv ... l.cgi?model_id=1066
作者: gameflygo 時間: 2009-6-29 19:44
原帖由 C.K.F. 於 2009-6-29 18:57 發表
JVC (HK) 今天正式公佈 LT-42WX70
http://www.jvc.com.hk/cgi-bin/jv ... l.cgi?model_id=1066
LT-42WX7042吋全高清液晶顯示屏 htt ...
回C.K.F.大~
比小弟預估的高了800元...
但是實際販售價應該會更低才對...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9 21:02
對, 在市面大約 HK$17,000. 就可以買到了.
作者: C.K.F. 時間: 2009-6-29 21:16
今日的 蘋果日報 有介紹 ( 現場為JVC(HK) 與本地某攝影雜誌於27/6合辦的展示會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 ... amp;art_id=12929251
JVC無添加芒 原色撼 BRAVIA2009年06月29日









(4人)- 瀏覽人次:16,533
- 回應:0
- 轉寄朋友
- 文章回應
係咪鮮艷奪目就叫靚?各人定義唔同,所以眾牌子生產嘅 LCD TV,都有佢獨特「癖好」!例如有玩家覺得 Samsung偏藍、 Philips偏黃,究竟邊一種受歡迎啲,各花入各眼;至於何謂逼真,就有客觀標準喇! JVC首度推出鑑賞級 LCD芒,賣點係採用高還原色彩技術,逼真成點,你比較吓兩幅畫面對照咪知囉!
記者:陳國輝
攝影:伍慶泉
52種畫質微調放大圖片
■厚度為 4.25cm,走去同 LED TV比絕對唔稱得上薄。









睇過大牌子 LCD TV示範,係咪覺得草地特別綠、天空特別藍呢?據 JVC方面所講,原來真實環境並非想像般理想,只係廠商為求畫面更入眼,於是喺用色上加重料,令眼睛睇落去特別靚、色彩特別鮮艷。咁算唔算用眼睛欺騙自己,各人睇法唔同,但呢款 JVC 42WX70就講明以還原真實色彩做主打,例如喺最高級別標準嘅 Adobe RGB色域,佢覆蓋率就達到 96%,意思係差不多呈現番真實環境嘅色彩;而用嚟表達數碼單反機相片嘅 sRGB色域,更 100%全完覆蓋!
放大圖片
■提供詳細微調項目,不過有啲人見到就頭痛。









係咪需要追求到咁真實,因口味而異,但機內已配置勁詳細嘅畫質微調功能,如色調、色彩、色域、色差補正以及雜訊抑制等,多達 52種!如果想簡單啲,亦提供 6個預設模式,包括專業睇相嘅 Photo PRO或戲院 Theater模式。
喇叭隨時拆走放大圖片
■喇叭位屬於獨立設計,就算拆走咗都唔影響外觀。









有冇留意一點,查實 42WX70定位為一部鑑賞級 LCD顯示屏。吓?唔能夠睇電視?大家又唔使擔心,雖則質素勁到可俾一般專業人士用嚟執相,但 JVC為求令呢款機更平民化,刻意將佢打造成 LCD TV嘅感覺,黑色磨砂外框,配備 42" Size之餘,還加入熱感應操控鍵,最特別係機身下方有一條可拆式喇叭,嫌音量輸入得 20W唔夠炸的話,可隨意將佢拆走,再自行搭配色差或者 HDMI音響設備;惟一可惜不設光纖輸出,否則效果更理想。
放大圖片
■配 3組 HDMI,駁機頂盒、音響、碟機勉強夠用。









另外,機身不設 TV Tuner,想睇高清節目就要喺機背插番條 HDMI接駁機頂盒喇!
現場大比試放大圖片









雖然 BRAVIA以色水自然出晒名,但對比 JVC,毛髮層次稍為遜色,細紋佔優,不會過份偏色。
放大圖片









鬥透光, JVC顯示衣服紋理最細膩,至於 SONY則明顯睇見白色煙霧,各有優劣。
放大圖片









RGB色域高,用 PhotoShop執相就可顯出 JVC新芒功力,還原逼真度高,而 BRAVIA皮膚顏色偏紅。
Profile
尺寸: 42"
解像度: 1,920× 1,080
對比度: 50,000: 1
光亮度: 450cd/m2
反應時間: 6.5ms
色域: sRGB 100%/ Adobe 96%
端子: 3組 HDMI、色差、 AV、 PC
體積: 990× 599.7× 42.5mm
重量: 12kg(不含揚聲器)
JVC( 2732 8220)











42吋全高清液晶顯示屏 h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