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orozo 時間: 2017-9-6 21:47 標題: 柏林展出科技產品可車廂內接收傳統廣播轉化成數碼聲音
這個名叫 "Highway 600"的小型裝置,可以安裝在車廂內,將傳統電台廣播訊號,接收後升級轉化成數碼聲音輸出..................
http://news.rthk.hk/rthk/ch/comp ... m?spTabChangeable=0
https://h2.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2009663&k=45b75c5183a366c308a94d48d96b7e26&t=1782212626&sid=1gEq6HtKDet

作者: Nightcatcat 時間: 2017-9-6 23:03
香港唔好再提咩數碼聲音喇,嘥晒市民啲錢。
作者: peter_chan 時間: 2017-9-7 13:41
當初計劃有問題﹐在講明 FM 廣播唔會取消的情況下﹐廣大市民根本唔大動力去買收音機。
市面上又無/少 HIFI 連埋數碼收音機﹐連最大聽眾源群的職業司機﹐都無這類產品選舉。
大家只可以買一部全新的收音機﹐才可以收聽數碼收音機﹐吸引力真係大減。
你見商台一開始已經唔玩﹐已經估到乜野事啦。
如果政府講某一個年期之後會停止FM廣播﹐與電視安排相同﹐情況便會大不同了。
作者: polarhei 時間: 2017-9-7 17:53
正確地講係除雜音裝置?
作者: FoolyReach 時間: 2017-9-16 00: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KAgaMi 時間: 2017-9-16 14:15
只能夠講網路發展太快……數位聲音廣播的優勢來得太慢去得太快,看看國外
BBC的網路廣播音質已經比DAB更佳(國內提供320kbps, 國外則提供與DAB相同的128kbps)
日本問題就更多了,但從消費者角度,一是電視的1seg(無須流量)跟「簡易網路配信(例如前身是數位聲音廣播的A&G+)」 ,二是radiko.jp的出現(現在更有節目重溫),特別是日經廣播電台,使用短波的,我想現在經網路收聽的人比真的用短波收音機聽的人更多,而新晉的i-dio我個人不抱任何期望,倒是因為音質跟接收器材的問題,各大廣播電台開始由AM轉為F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