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Sun工程師驚天發現:大吼可致硬盤潛伏期激增 [打印本頁]

作者: vincent1989    時間: 2009-1-4 11:17     標題: Sun工程師驚天發現:大吼可致硬盤潛伏期激增

Sun Microsystems Fishworks實驗室的工程師Brendan Gregg公佈了他的驚天發現:如果你對著硬盤大吼,會導致其潛伏期出現瞬間激增。
從這位仁兄公佈的視頻上看,他在一個吵雜的數據中心裡使用相關軟件監測硬盤的IO/s和潛伏期,然後對著RAID JBOD硬盤陣列的某一處大吼,這時候就可以發現一個很陡峭的瞬間波峰,而檢查標明,出現變化的硬盤正是被他大叫的那一塊。
現在還不確認為什麼會有這麼詭異的變化。考慮到硬盤是機械部件,有可能是高聲引起的震動所致。不管怎麼說,Brendan Gregg顯然對他的這一發現感到非常得意。
無論如何,以後再生氣也不要衝著你的硬盤大喊大叫了,最好把你的電腦放置在一個相對比較安靜的環境裡,別嚇著裡邊的零件。
★ 所謂潛伏期(Latency),又稱等待時間,是指當硬盤磁頭移動到數據所在的磁道後,等待所要的數據塊繼續轉動(半圈或多些、少些)到磁頭下的時間,單位為毫秒(ms)。平均潛伏期(Average latency)就是盤片轉半圈的時間。


作者: 畢比特    時間: 2009-1-4 11:32

又幾過癒咁wo
作者: mrchan903    時間: 2009-1-4 11:39

姐係愈靜愈好
作者: reXxx    時間: 2009-1-4 11:41

想部機快的就唔好對住佢大吼
作者: Sun    時間: 2009-1-4 11:52


我D工程師幾有創意, 幾好幾好
作者: 楓仁    時間: 2009-1-4 11:57

潛伏期=latency?  有無譯錯呀
作者: windkit    時間: 2009-1-4 13:34

原帖由 楓仁 於 2009-1-4 11:57 發表
潛伏期=latency?  有無譯錯呀

有時係會o甘譯ga=]
RAM果d都係
作者: at123hk    時間: 2009-1-4 15:26

原帖由 vincent1989 於 2009-1-4 11:17 發表
Sun Microsystems Fishworks實驗室的工程師Brendan Gregg公佈了他的驚天發現:如果你對著硬盤大吼,會導致其潛伏期出現瞬間激增。
從這位仁兄公佈的視頻上看,他在一個吵雜的數據中心裡使用相關軟件監測硬盤的IO/s和潛伏期 ...

總要有個合理解釋
作者: td618    時間: 2009-1-4 23:57

靜音電腦又可以多個賣點
作者: benjaminlam    時間: 2009-1-5 00:03

原來電腦硬盤是「唔襟激」呢。
作者: joekswu    時間: 2009-1-5 00:05

係邊度睇到ge 資料呀
有冇link?
作者: alienck    時間: 2009-1-5 03:31

大聲d都會令電腦短暫"罷工".........
作者: kakin    時間: 2009-1-5 04:19

very interesting
作者: dom    時間: 2009-1-5 12:11

好在好少罵美幸號
作者: hk852    時間: 2009-1-5 12:19

潛伏期
作者: enjoypoon    時間: 2009-1-5 12:55

唔好亂禁向部電腦發脾四
作者: bcthe    時間: 2009-1-5 13:10

我更聽說, 你就算小小地向他發一陣小氣,久些也會有事,因為硬盤有記憶, 積多了也有事.!
作者: tangsunhk    時間: 2009-1-5 13:13

網吧咪 輕机
作者: sunlite    時間: 2009-1-5 19:08

Do you have any link? I want to see the English version too.
作者: dannyshih    時間: 2009-1-6 21:03

真係幾激哦!會唔會隨時激死佢啊........
作者: peaceso    時間: 2009-1-6 21:20

Notebook or Netbook cannot play MP3
用電腦不能Play重音





歡迎光臨 電腦領域 HKEPC Hardware (https://h2.hkepc.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