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incent1989 時間: 2009-1-4 11:17 標題: Sun工程師驚天發現:大吼可致硬盤潛伏期激增
Sun Microsystems Fishworks實驗室的工程師Brendan Gregg公佈了他的驚天發現:如果你對著硬盤大吼,會導致其潛伏期出現瞬間激增。
從這位仁兄公佈的視頻上看,他在一個吵雜的數據中心裡使用相關軟件監測硬盤的IO/s和潛伏期,然後對著RAID JBOD硬盤陣列的某一處大吼,這時候就可以發現一個很陡峭的瞬間波峰,而檢查標明,出現變化的硬盤正是被他大叫的那一塊。
現在還不確認為什麼會有這麼詭異的變化。考慮到硬盤是機械部件,有可能是高聲引起的震動所致。不管怎麼說,Brendan Gregg顯然對他的這一發現感到非常得意。
無論如何,以後再生氣也不要衝著你的硬盤大喊大叫了,最好把你的電腦放置在一個相對比較安靜的環境裡,別嚇著裡邊的零件。
★ 所謂潛伏期(Latency),又稱等待時間,是指當硬盤磁頭移動到數據所在的磁道後,等待所要的數據塊繼續轉動(半圈或多些、少些)到磁頭下的時間,單位為毫秒(ms)。平均潛伏期(Average latency)就是盤片轉半圈的時間。
作者: 畢比特 時間: 2009-1-4 11:32
又幾過癒咁wo
作者: mrchan903 時間: 2009-1-4 11:39
姐係愈靜愈好
作者: reXxx 時間: 2009-1-4 11:41
想部機快的就唔好對住佢大吼
作者: Sun 時間: 2009-1-4 11:52
我D工程師幾有創意, 幾好幾好
作者: 楓仁 時間: 2009-1-4 11:57
潛伏期=latency? 有無譯錯呀
作者: windkit 時間: 2009-1-4 13:34
有時係會o甘譯ga=]
RAM果d都係
作者: at123hk 時間: 2009-1-4 15:26
原帖由 vincent1989 於 2009-1-4 11:17 發表
Sun Microsystems Fishworks實驗室的工程師Brendan Gregg公佈了他的驚天發現:如果你對著硬盤大吼,會導致其潛伏期出現瞬間激增。
從這位仁兄公佈的視頻上看,他在一個吵雜的數據中心裡使用相關軟件監測硬盤的IO/s和潛伏期 ...
總要有個合理解釋
作者: td618 時間: 2009-1-4 23:57
作者: benjaminlam 時間: 2009-1-5 00:03
原來電腦硬盤是「唔襟激」呢。
作者: joekswu 時間: 2009-1-5 00:05
係邊度睇到ge 資料呀
有冇link?
作者: alienck 時間: 2009-1-5 03:31
大聲d都會令電腦短暫"罷工".........
作者: kakin 時間: 2009-1-5 04:19
very interesting
作者: dom 時間: 2009-1-5 12:11
好在好少罵美幸號
作者: hk852 時間: 2009-1-5 12:19
潛伏期

作者: enjoypoon 時間: 2009-1-5 12:55
唔好亂禁向部電腦發脾四
作者: bcthe 時間: 2009-1-5 13:10
我更聽說, 你就算小小地向他發一陣小氣,久些也會有事,因為硬盤有記憶, 積多了也有事.!
作者: tangsunhk 時間: 2009-1-5 13:13
網吧咪
作者: sunlite 時間: 2009-1-5 19:08
Do you have any link? I want to see the English version too.
作者: dannyshih 時間: 2009-1-6 21:03
真係幾激哦!會唔會隨時激死佢啊........
作者: peaceso 時間: 2009-1-6 21:20
Notebook or Netbook cannot play MP3
用電腦不能Play重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