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onies 時間: 2008-12-26 17:01 標題: Intel聲稱沒有強制打包銷售Atom芯片組
據Xbitlabs網站報導,儘管NVIDIA新近發佈的「Ion Platform」(離子平台)在規格上和性能上都非常吸引人,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獲得板卡廠商的友好支持,NVIDIA認為主要原因在於Intel對Atom處理器和芯片組的搭配銷售政策阻礙了自己進軍超便攜市場的步伐。
Intel對此進行了否認,「我們打包銷售Atom處理器以及芯片組,但也可以單獨出售Atom處理器。」Intel的一位發言人這樣解釋了Xbitlabs網站提出的問題。
根據Intel公司的官方消息,事實上NVIDIA並不需要獲得一個單獨的授權以製造銷售和Intel Atom處理器相兼容的芯片組產品。
NVIDIA上週為Atom處理器發佈的MCP79芯片組採用單芯片設計,集北橋MCH、南橋ICH、圖形核心mGPU於一身,其中圖形核心為 GeForce 9400M G,支持DX10、CUDA、PureVideo HD等技術,3D遊戲、高清視頻解碼等性能自然也遠遠優於Intel 945GSE芯片組集成的GMA950。不過遺憾的是在性能、功能更強的同時,MCP79的功耗也稍高一些,達到了14W,而945GSE+ICH7-M 兩顆芯片加起來只有5.5W。
而Intel也指出,對於上網本來說主要用途在於上網、收發郵件等等,而非遊戲這些對資源要求較高的程序。另外成本也是上網本獲得市場青睞的一個主因,NVIDIA的離子平台由於使用了價格較高的DDR3內存以及較高容量的電池需求,所以對於Acer的Aspire One和ASUS Eee PC這樣的上網本來說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儘管Intel表現出了高姿態,但對於已經獲得移動市場份額高達87.4%的Intel來說,任何外來者都會很自然的被視為潛在對手,NVIDIA高規格的離子平台推廣工作還需縝密展開。

http://news.mydrivers.com/1/124/124669.htm
希望Ion Platform 可以推出la
作者: G-核戰機 時間: 2008-12-26 18:45
得一組SATA咁少唔夠用
作者: s20021139 時間: 2008-12-26 19:23
Intel聲稱 而已

作者: OSIRIS_ETERNAL 時間: 2008-12-26 19:4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teasee 時間: 2008-12-26 19:50
可能淨 u 仲貴過一 set
作者: C.K.F. 時間: 2008-12-26 19:51
Intel 話 買 Atom CPU加多1蚊送 945GC chipset.
作者: dom 時間: 2008-12-27 01:29
原帖由 sonies 於 2008/12/26 05:01 PM 發表
據Xbitlabs網站報導,儘管NVIDIA新近發佈的「Ion Platform」(離子平台)在規格上和性能上都非常吸引人,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獲得板卡廠商的友好支持,NVIDIA認為主要原因在於Intel對Atom處理器和芯片組的搭配銷售政策阻礙了 ...
邊個 夠膽得罪 Intel
之前 AMD K8 吋完 P4 唔夠幾年比 Intel 係咁推 Core 2 屈機
EU 罰多d 錢先 arm

作者: dom 時間: 2008-12-27 01:31
下一代 應該會係 Atom + G31 / Atom GMA 500
Intel 自家都有高清之類解碼 ( GMA500 有)
做咩要比 nV 踏場
鬼叫 NV 之前話 CPU 無用論吋 Intel
得罪 Intel 實無運行
作者: muller 時間: 2008-12-27 04:21
哈, 咁都俾你估到, 利害!
945GC chipset真係勁Outdate同食電

作者: 集團主席 時間: 2008-12-27 04:33
Intel 945g上 youtube睇720p

